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为什么Spring Boot打成的jar包运行时提示数据库URL不以jdbc开头?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6-12 15:45

使用Maven打包的Spring Boot项目,数据库URL提示不以jdbc开头,配置文件如下:

直接在IDEA中通过Spring Boot运行没有问题,但是使用Maven打成jar包后,直接java -jar 运行会报错如下:


2020-05-29 17:49:12.319  WARN 17282 --- [           main] ConfigServletWebServerApplicationContext : Exception encountered during context initialization - cancelling refresh attemp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orm.jpa.HibernateJpaConfiguration':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constructor parameter 0;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dataSource'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jdbc/DataSourceConfiguration$Hikari.class]: Bean instantiation via factory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BeanInstantiationException: Failed to instantiate [com.zaxxer.hikari.HikariDataSource]: Factory method 'dataSource' threw excep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URL must start with 'jdbc'
2020-05-29 17:49:12.321  INFO 17282 --- [           main] o.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Service   : Stopping service [Tomcat]
2020-05-29 17:49:12.347  INFO 17282 --- [           main] ConditionEvaluationReportLoggingListener : 

Error starting ApplicationContext. To display the conditions report re-run your application with 'debug' enabled.
2020-05-29 17:49:12.354 ERROR 17282 --- [           main] o.s.boot.SpringApplication               : Application run failed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orm.jpa.HibernateJpaConfiguration':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constructor parameter 0;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dataSource'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jdbc/DataSourceConfiguration$Hikari.class]: Bean instantiation via factory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BeanInstantiationException: Failed to instantiate [com.zaxxer.hikari.HikariDataSource]: Factory method 'dataSource' threw excep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URL must start with 'jdbc'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ConstructorResolver.createArgumentArray(ConstructorResolver.java:798)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ConstructorResolver.autowireConstructor(ConstructorResolver.java:228)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utowireConstructor(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358)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Instance(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204)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5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1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3)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1)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202)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ConstructorResolver.instantiateUsingFactoryMethod(ConstructorResolver.java:409)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stantiateUsingFactoryMethod(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338)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Instance(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17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5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1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3)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1)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202)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getBean(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1108) ~[spring-context-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finishBeanFactoryInitialization(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868) ~[spring-context-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refresh(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550) ~[spring-context-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web.servlet.context.ServletWebServerApplicationContext.refresh(ServletWebServerApplicationContext.java:143)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efresh(SpringApplication.java:758)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efresh(SpringApplication.java:750)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efreshContext(SpringApplication.java:397)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Application.java:315)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Application.java:1237)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Application.java:1226)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com.test.TestApplication.main(TestApplication.java:10) ~[classes!/:0.0.1-SNAPSHOT]
    at java.base/jdk.internal.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na:na]
    at java.base/jdk.internal.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62) ~[na:na]
    at java.base/jdk.internal.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43) ~[na:na]
    at java.base/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566) ~[na:na]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loader.MainMethodRunner.run(MainMethodRunner.java:49) ~[test-0.0.1-SNAPSHOT.jar:0.0.1-SNAPSHOT]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loader.Launcher.launch(Launcher.java:109) ~[test-0.0.1-SNAPSHOT.jar:0.0.1-SNAPSHOT]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loader.Launcher.launch(Launcher.java:58) ~[test-0.0.1-SNAPSHOT.jar:0.0.1-SNAPSHOT]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loader.JarLauncher.main(JarLauncher.java:88) ~[test-0.0.1-SNAPSHOT.jar:0.0.1-SNAPSHOT]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dataSource'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jdbc/DataSourceConfiguration$Hikari.class]: Bean instantiation via factory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BeanInstantiationException: Failed to instantiate [com.zaxxer.hikari.HikariDataSource]: Factory method 'dataSource' threw excep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URL must start with 'jdbc'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ConstructorResolver.instantiate(ConstructorResolver.java:65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ConstructorResolver.instantiateUsingFactoryMethod(ConstructorResolver.java:63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stantiateUsingFactoryMethod(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338)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Instance(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17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5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1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3)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1)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202)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config.DependencyDescriptor.resolveCandidate(DependencyDescriptor.java:27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do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30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22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ConstructorResolver.resolveAutowiredArgument(ConstructorResolver.java:885)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ConstructorResolver.createArgumentArray(ConstructorResolver.java:789)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 37 common frames omitted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BeanInstantiationException: Failed to instantiate [com.zaxxer.hikari.HikariDataSource]: Factory method 'dataSource' threw excep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URL must start with 'jdbc'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SimpleInstantiationStrategy.instantiate(SimpleInstantiationStrategy.java:185)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ConstructorResolver.instantiate(ConstructorResolver.java:651)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 51 common frames omitted
Caused by: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URL must start with 'jdbc'
    at org.springframework.util.Assert.isTrue(Assert.java:118) ~[spring-core-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jdbc.DatabaseDriver.fromJdbcUrl(DatabaseDriver.java:283)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jdbc.DataSourceProperties.determineDriverClassName(DataSourceProperties.java:228) ~[spring-boot-autoconfigure-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jdbc.DataSourceProperties.initializeDataSourceBuilder(DataSourceProperties.java:175) ~[spring-boot-autoconfigure-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jdbc.DataSourceConfiguration.createDataSource(DataSourceConfiguration.java:43) ~[spring-boot-autoconfigure-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jdbc.DataSourceConfiguration$Hikari.dataSource(DataSourceConfiguration.java:85) ~[spring-boot-autoconfigure-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java.base/jdk.internal.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na:na]
    at java.base/jdk.internal.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62) ~[na:na]
    at java.base/jdk.internal.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43) ~[na:na]
    at java.base/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566) ~[na:na]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SimpleInstantiationStrategy.instantiate(SimpleInstantiationStrategy.java:154)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 52 common frames omitted

2020-05-29 17:49:12.357  WARN 17282 --- [           main] o.s.boot.SpringApplication               : Unable to close ApplicationContex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applicationAvailability'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availability/ApplicationAvailabilityAutoConfiguration.class]: BeanPostProcessor before instantiation of bean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org.springframework.transaction.annotation.ProxyTransactionManagementConfiguration': Initialization of bean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NoSuchBeanDefinitionException: No bean named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nfigurationClassPostProcessor.importRegistry' availabl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12)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3)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1)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20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event.AbstractApplicationEventMulticaster.retrieveApplicationListeners(AbstractApplicationEventMulticaster.java:245) ~[spring-context-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event.AbstractApplicationEventMulticaster.getApplicationListeners(AbstractApplicationEventMulticaster.java:197) ~[spring-context-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event.SimpleApplicationEventMulticaster.multicastEvent(SimpleApplicationEventMulticaster.java:134) ~[spring-context-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publishEven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403) ~[spring-context-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publishEven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360) ~[spring-context-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availability.AvailabilityChangeEvent.publish(AvailabilityChangeEvent.java:81)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availability.AvailabilityChangeEvent.publish(AvailabilityChangeEvent.java:67)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web.servlet.context.ServletWebServerApplicationContext.doClose(ServletWebServerApplicationContext.java:167)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close(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978) ~[spring-context-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handleRunFailure(SpringApplication.java:814)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Application.java:325)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Application.java:1237)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Application.java:1226) ~[spring-boot-2.3.0.RELEASE.jar!/:2.3.0.RELEASE]
    at com.test.TestApplication.main(TestApplication.java:10) ~[classes!/:0.0.1-SNAPSHOT]
    at java.base/jdk.internal.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na:na]
    at java.base/jdk.internal.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62) ~[na:na]
    at java.base/jdk.internal.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43) ~[na:na]
    at java.base/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566) ~[na:na]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loader.MainMethodRunner.run(MainMethodRunner.java:49) ~[test-0.0.1-SNAPSHOT.jar:0.0.1-SNAPSHOT]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loader.Launcher.launch(Launcher.java:109) ~[test-0.0.1-SNAPSHOT.jar:0.0.1-SNAPSHOT]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loader.Launcher.launch(Launcher.java:58) ~[test-0.0.1-SNAPSHOT.jar:0.0.1-SNAPSHOT]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loader.JarLauncher.main(JarLauncher.java:88) ~[test-0.0.1-SNAPSHOT.jar:0.0.1-SNAPSHOT]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org.springframework.transaction.annotation.ProxyTransactionManagementConfiguration': Initialization of bean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NoSuchBeanDefinitionException: No bean named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nfigurationClassPostProcessor.importRegistry' availabl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603)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1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3)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1)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202)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ConstructorResolver.instantiateUsingFactoryMethod(ConstructorResolver.java:409)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stantiateUsingFactoryMethod(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338)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Instance(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17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5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1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3)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1)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20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aop.framework.autoproxy.BeanFactoryAdvisorRetrievalHelper.findAdvisorBeans(BeanFactoryAdvisorRetrievalHelper.java:91) ~[spring-aop-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aop.framework.autoproxy.AbstractAdvisorAutoProxyCreator.findCandidateAdvisors(AbstractAdvisorAutoProxyCreator.java:109) ~[spring-aop-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aop.aspectj.annotation.AnnotationAwareAspectJAutoProxyCreator.findCandidateAdvisors(AnnotationAwareAspectJAutoProxyCreator.java:92) ~[spring-aop-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aop.aspectj.autoproxy.AspectJAwareAdvisorAutoProxyCreator.shouldSkip(AspectJAwareAdvisorAutoProxyCreator.java:101) ~[spring-aop-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aop.framework.autoproxy.AbstractAutoProxyCreator.postProcessBeforeInstantiation(AbstractAutoProxyCreator.java:251) ~[spring-aop-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pplyBeanPostProcessorsBeforeInstantiatio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141)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resolveBeforeInstantiatio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114)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0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 26 common frames omitted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NoSuchBeanDefinitionException: No bean named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nfigurationClassPostProcessor.importRegistry' availabl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getBeanDefinition(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814)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MergedLocalBeanDefinition(AbstractBeanFactory.java:1282)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29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207)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nfigurationClassPostProcessor$ImportAwareBeanPostProcessor.postProcessBeforeInitialization(ConfigurationClassPostProcessor.java:456) ~[spring-context-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pplyBeanPostProcessorsBeforeInitializatio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16)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itializ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788)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95) ~[spring-beans-5.2.6.RELEASE.jar!/:5.2.6.RELEASE]
    ... 48 common frames omitted

但是打成war包部署到Tomcat就没有出现问题。

所以想问一下是jar包的问题吗?

氷泠的主页 氷泠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20-05-29 18: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考虑下是不是发布的时候有其他比jar包优先级更高的配置文件,导致了jar包内的配置不生效 https://blog.csdn.net/xrq0508/article/details/80050119

收获园豆:10
画笔灬 | 小虾三级 |园豆:910 | 2020-05-31 17:10
其他回答(1)
0

已解决,是jasypt的版本问题

氷泠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20-06-12 15: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