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网关的实现思路

0
[待解决问题]

网关我可以理解为就是一个api程序吗?外部调用这个api,这个api进行判断是否有权限吗,有的话api再通过httpclinet调用另一个api?

灬丶的主页 灬丶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20-06-04 17:19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 在传统的单体应用中,网关负责统一流量入口,转发请求,负载均衡等。
  • 在微服务架构中的网关是一项不可少的基础设施,网关可以是nginx等专业代理服务软件,也可以是框架如spring cloud gateway。
    网关的作用在于处理一切非业务逻辑。如认证,如果没有网关,所有的服务都要写一遍认证,由网关代理作为入口,后面的服务就不必做重复工作。正好最近在研究Kong网关,给你个图片参考网关可以做什么。
nullpointerxyz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6-04 17:42

那我自己想写一个网关,我觉得就是可以通过api程序来做,外部通过这个api来进行网关认证,不知道对不对

支持(0) 反对(0) 灬丶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20-06-05 09:53

nginx,openresty,kong,apisix,spring cloud gateway, 都是行业内水平顶尖的人写的,你觉得你写的比他们的强大是吗?
还api程序?这个词什么意思,表达问题用词都不专业,连网关是干什么的都不清楚,自己做一个?

支持(0) 反对(0) nullpointerxyz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6-05 17:36
0

博主意思应该是写一个portal吧,api入口,网关和服务之间的那层

李0539 | 园豆:442 (菜鸟二级) | 2020-07-11 16: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