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python问题求解答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1-20 11:06

为什么 print(1 >2 and 3 or 6) 输出的是6啊????

FCB-Messi的主页 FCB-Messi | 菜鸟二级 | 园豆:212
提问于:2020-11-15 12: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Python 运算符优先级
依次按照如下优先级执行>、and、or

奖励园豆: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73 | 2020-11-15 17:53

谢谢大佬

FCB-Messi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20-11-15 22:27
其他回答(1)
1

x and y 的结果是:如果x为false时,那么值x,否则值为y;
x or y 的结果是:如果x为false时,那么值为y,否则值为x。

1>2 => false
false and 3 => false
false or 6 => 6

Denuin+ | 园豆:232 (菜鸟二级) | 2020-11-15 16:14

当出现比较运算符和逻辑运算符时,是不是从左至右依次计算

支持(3) 反对(0) FCB-Messi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20-11-15 16: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