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大家声讨996,方向是不是错了?

1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1-14 14:53

1、看过一些讲西方国家的事,说全美桥梁,1/3都是危桥,基建特别差,用工成本高。

 

2、西方很多国家医院效率低,做手术居然有排队,排半年的。

 

3、美国黑人没工作,领高额福利,没工作就四处游荡,社会治安很不好。

 

4、香港房价,资本家屯地是一方面,主要还是香港市民不愿请大陆的人过去建设,而香港用工成本又过高。

 

那么上层建筑,怎么会允许我们国家变成这样。

 

看到有律师说劳动法:“员工自愿”、“保证员工身体健康”、“给足加班费”的前题下,每周最高工作时长为72小时,那么996并不等于违法,大家却一直喊996,这有什么用呢? 喊了一年996,高层也没有表示过什么?

 

为什么不针对,“员工自愿”、“保证员工身体健康”、“给足加班费” 这几点去说事?

 

道晖芝的主页 道晖芝 | 初学一级 | 园豆:64
提问于:2021-01-06 12: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这些东西根996有关系吗?
逐条说明

  1. 有些国家,修桥这种工程,是按天给钱,延期没关系,这样工人显然更倾向于延期
  2. 他们有不用排队的医院,就是普通人用不起就是了
  3. 这个跟996有个毛的关系,不996就必然这样吗?这是他们的扶贫政策,显然我国的扶贫政策是让大家都有工作。
  4. 香港房价这个,你都知道资本家囤地了,不给你地,就算用工成本是负的你能建起来房子拉低房价吗?

我看你说流浪汉,在让大家都有工作这件事上,996显然不好使,在工期一定的情况下,减少单人工作量,才能让更多人有工作。

最后,员工自愿加班,我作为人民企业家为啥要给足加班费呢?自愿的呢,关我屁事,回头给加班最猛的那个升个职,做个表率,这样大家就都自愿加班了,美滋滋。

收获园豆:20
拓拓 | 小虾三级 |园豆:708 | 2021-01-06 14:32
其他回答(10)
0

可以去B站搜以下今年的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的明星表演赛,内卷是不是个问题

乾子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21-01-06 13:27
1

“员工自愿”、“保证员工身体健康”、“给足加班费”。
如上三点。基本缘由是因为当下年轻人生活所迫。大多都是为了房子、车子、无奈为之。
如果人人房车自给自足。没几人会忍痛的去接受所谓的996。
但改变又会触碰到更大的蛋糕 - 或许将来会被监管、被解决。但现在太难了

Ctrl` | 园豆:2895 (老鸟四级) | 2021-01-06 13:34
0

有所得必有所失,国家要快速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死几个人都是很正常的,没办法。一到国庆节就会听到中央电视台狂吹改革开放n年取得了耀眼的成就,取得成就要付出代价,别的国家建国一两百年了,我们要在几十年内就追上当然累了

黑皮亚瑟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1-01-06 13:37
0

加班费足够多, 时间可选,我就可,不行就不可

人间春风意 | 园豆:347 (菜鸟二级) | 2021-01-06 13:39
0

自愿这个没有明文规定,就像是 你的经理说你今天加班一会,你能说,我要下班吗?

小草上飞飞 | 园豆:228 (菜鸟二级) | 2021-01-06 14:15
1

黑人没工作,给他们都弄成保安不就好了嘛?另外你可以犯罪,我可以重罚啊?

领了高福利还犯罪,抓到牢房给你997呗!

对付996最有效的手段的是禁欲!如日本的低欲望社会!

996主要还是掌权者和资本家的选择!因为对他们有利!

星星点灯6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21-01-06 14:44
0

把996摆在明面上的公司真的可以做到9点钟就下班走人吗???

by.Genesis | 园豆:2201 (老鸟四级) | 2021-01-06 15:07

正解。965的能拖到995。996得就能搞到907。
还是鲁大人说的好啊,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现在不力争,就愈演愈烈。
远的就不扯了,说说近代的:
eg:上世纪的房地产炒作、当下的8小时转996等
为自己力争的同时,也是给后代多留点活路

支持(1) 反对(0) Ctrl` | 园豆:2895 (老鸟四级) | 2021-01-06 15:52

@Ctrl`: 为啥你这厉害有个支持和反对呢

支持(0) 反对(0) 猝不及防 | 园豆:2154 (老鸟四级) | 2021-01-07 10:13

@猝不及防: - - 谁知道呢,可能是有的觉着有道理。有的觉着是在空口白话吧

支持(0) 反对(0) Ctrl` | 园豆:2895 (老鸟四级) | 2021-01-07 10:28
0

1、2、3、4都很片面,并不是真实情况。
关于加班,我觉得加班可以,但是要给加班费。
我见过一些团队,天天高举学习华为狼性文化的旗帜,可是待遇方面呢,有学习华为福利吗?
关于996,996并不是福报,也不是行业内卷的具体体现,996本身无法避免,但是打工人可以避免去这种公司。
最后只说一句话,赚钱对很多人来说很重要,但是不要拼命去赚钱,除了身体是自己的,其他都是身外之物。

ycyzharry | 园豆:22493 (高人七级) | 2021-01-06 21:52
1

管理一定涉及到人性,这些问题只能辨证看。

非955的常态化,必然是社会的管理存在问题,但一刀切必然也会带来不少的社会问题,尤其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

不过对于像这些所谓的科技、创造企业非955,不仅仅是企业对劳动法的蔑视和倒行逆施,也是社会管理出现问题了,这样的节奏也注定不会真正出现所谓创意创新。

还有很多的商店经营也是,如果打架遵守规则,可能是5个人都能吃饭,但有的经营者认为“自己灵活吃苦”,实际造成只能1.5个人吃饭(一个吃得好,一个吃不饱),这种的提高应该是在产品和服务品质上,而不应该是体能消耗上 —— 这种体能价值应该是科技企业交给机器去搞定的,而不是人。

一个发展中国家(还这么大),一方面需要宣扬艰苦奋斗,一方面也在解决脱贫、就业等等问题,对于政府管理也有很多矛盾,也正是这样现在属于灰色地带。当然不能全怪国家政府,资本逐利,而很多个人可能也是,没有这么多人的加注,推波助澜,也没有越来越凶的996文化。我不认可华为这种文化,当真正站上塔尖的时候,不是追赶的时候,这种文化不仅不可取,另一方面也是一种社会责任,但我相信任总一定是有强烈社会责任的人。

我的底线是965(当前955),拒绝996,包括什么单双周,等等。在我还能吃得了饭的时候,也没必要跟更迫切的人争饭碗。个人觉得首先从个人“拒绝”做起吧,也相信国家会根据国情 补齐法律问题,大家共勉之。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2222 (专家六级) | 2021-01-07 14:50

靠个人拒绝,很大可能就是失业!

支持(0) 反对(0) 星星点灯6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21-01-08 13:54

@星星点灯6: 注意最后一段,注意最后几个字。本来打工者单个对单个的时候相对来说就是弱势,只能勉励大家,我反正肯定回避和拒绝这样。问题最终一定是法律来解决的,然而当下是国情。被要求996的我很少遇到,我到一家干了几天,被告知单双后我直接拒绝了,然后双休了~~一般面试也会问加班,如果都加班文化化,他不干——我也不干啊。天下又不是只有996这些没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如果大家都是,大家也不用出来槽点了吧,对吧。——我抵制,我拒绝,多拿点钱干什么,又能干什么,没什么意义,尤其无节操的加班,没见什么人效率更高吧。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2222 (专家六级) | 2021-01-08 14:45
0

追根究底 还是人口红利太足了

吔食青年 | 园豆:264 (菜鸟二级) | 2021-01-08 01:57

过十来年再看,人口红利就基本消失了。

支持(0) 反对(0) 灰色飘零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1-01-11 13: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