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8个砝码,其中有一个比较重一点,用天平最少可以几次称出来?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1-12 22:36

有8个砝码,其中有一个比较重一点,用天平最少可以几次称出来?记住是最少几次?

ycyzharry的主页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 园豆:23154
提问于:2021-01-09 00: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两次。
第一次两边各称3个。
如果一样重,则称另外两个,重的就是。
如果第一次不一样重,则在重的三个中随便挑两个称,若两个一样重则另一个是,若不一样则重的是。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3154 | 2021-01-12 22:36
其他回答(5)
0

如果8个砝码重量不等的话,我认为是4+2+1次

Conan-jine | 园豆:1269 (小虾三级) | 2021-01-09 00:23
0

考虑运气的话,一次称量就可以了,当然运气不好要称四次
不考虑运气的方法,需要称两次:
取六只砝码称量,如果平衡,说明较重的在剩下两个中,再称一次就可以。如果不平衡,取较重的三个中的两个称量,如果平衡,说明剩下的那个较重,不平衡就显而易见

拓拓 | 园豆:826 (小虾三级) | 2021-01-09 09:20
0

如果里面是 七个重量相等,一个比较重则 最少一次; 否则用二分法

人间春风意 | 园豆:524 (小虾三级) | 2021-01-09 12:39
0

就是二分吧 4 2 1 三次

彭小立 | 园豆:466 (菜鸟二级) | 2021-01-11 09:03
0

3次。第一次两边4个,第二次两边2个,第三次一边1个

中控易动 | 园豆:768 (小虾三级) | 2021-01-11 11: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