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博客园使用之初心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6-18 13:15

一开始想用博客园记录一下自己编程时的一些思路或者想法,但是后来写的第一篇随文是参考着三个人写的文档自己总结出来的,之后偶尔看到关于抄袭文档一词使自己陷入了困惑,自己写的文档到底是什么,是摘抄他人笔记,还是什么,对此不知道各位怎么看

reverie81的主页 reverie81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21-06-18 13: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把参考的文件link一下基本上就行了, 或者说一下有部分参考是网上的, 不要是全部copy就行。原创的放随笔,非原创的放文章里

收获园豆:10
人间春风意 | 老鸟四级 |园豆:2335 | 2021-06-18 13:10

一语点醒梦中人,知道了”原创的放随笔,非原创的放文章里“

reverie81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21-06-18 13:15
其他回答(1)
0

写文章要牢记一点,即:有自己的观点,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内容。
天下文章一大抄,这是一个无可争辩的事实。
因为越是基础的东西,类同就越多。
很难说谁没有抄谁的。
而且真如果说,这篇文章,你谁都没抄,那只有三种可能:
第一,你是一个新领域的开拓者,是伟大的先行者;
第二,你特么的吹牛*;
第三,你在乱写。
所以对于抄袭,要有一个界限。
那什么是抄袭?
怎么判断呢?
也不难,一篇文章里面,如果里面的内容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三十,都是别人的,那基本上就可以断定是抄袭。
之所以有个范围是因为,如果一篇文章里面,百分之三十的内容,都是跟别人重复的,那这是无可辩驳的,肯定涉嫌抄袭。
至于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三十之间的,主要是看核心内容,看精彩段落,看主题,看这些是不是用的别人的,如果是,那不好意思,肯定也是抄袭。
这就是我对抄袭的看法。
但是,如果说,我看到了一篇好的段落,拿了过来,又忍不住的自己写了一些自己的见解,那这是不是抄袭呢?
我认为,这不算抄袭,这是摘录。
当然了,你要是直接在文中说了‘看到了一段很棒的编程,忍不住拿来说说自己的看法……’等类似的语言,那就更不是抄袭了。
——可前提是,你没有表明,这是你自己的原创,不然,也肯定是抄袭。
最后,编程不易,写作更不易。
更多的程序员其实是宁愿枯燥的敲代码,也不愿意写博客。
所以,大家对于愿意分享自己的经历、自己的经验、自己的知识的程序员小先生、程序媛小姐姐们,要多一分的尊重,多一分的鼓励。
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已经习惯了做一个伸手党,但希望我们不要再去习惯的做一个盗窃者。
毕竟,程序猿何苦为难程序猿。

无疆先生 | 园豆:247 (菜鸟二级) | 2021-06-18 14: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