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的group by 显示的数据是第一条数据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9-14 10:03

mysql的group by 显示的数据是第一条数据吗?

我先按照id 排序,把最大的放前面, 然后咋分组,本以为能得到对应的最大的数据,但是好像并不是这样的。。

所以,我想问一下mysql的group by 显示的数据是第一条数据吗?

lanto_liang的主页 lanto_li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21-07-25 19: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max函数?

收获园豆:5
顾晓北 | 专家六级 |园豆:10819 | 2021-07-26 09:28
其他回答(1)
0

排序order by ,分组统计 group by。如果想按大小排序,直接order by columnname,如果想获取全表最大值,直接
select max(column),如果需要分组,就加个group by id什么的。

么么哒2021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21-07-28 18: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