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怎么实现删除表的一行数据后将该行数据备份至另外一个表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9-14 10:27

有a,b两个表,字段都是相同的,将a表的一行数据删除时,将该行数据插入b表

A_Fann的主页 A_Fann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21-07-29 11: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新增一个字段,删除标记,已经删除的打上标记即可,查询的时候按照删除标记不就相当于两张表吗。为何要多此一举。你备份到另外的表中,估计以后还得有从另外一个表恢复的需求。

奖励园豆:5
monsy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21-07-29 16:52
其他回答(5)
0

放在同一个事物里面,先插入,再删除。

么么哒2021 | 园豆:289 (菜鸟二级) | 2021-07-29 11:47
0

先从a表查出数据
备份至b表
然后删除表中数据

戎"码"一生 | 园豆:829 (小虾三级) | 2021-07-29 13:28
0

如果你这个需求在多个地方会用到,建议 DELETE 型触发器

geass.. | 园豆:1775 (小虾三级) | 2021-07-30 09:22
0

先 insert into from ;
然后再 delete

李国宝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1-07-31 15:08
2

在A表上建立一个delete触发器,当A表删除数据时,执行触发器中程序将被删除的记录insert到B表中。

Blithe_Zhu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1-07-31 21: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