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DLL文件内部存储的函数究竟是什么编程语言的函数?

0
[待解决问题]
  1. 网上的资料说,DLL是动态链接库,它与静态链接库对应。二者都是库文件。
  2. 库文件的本质是大量已经被前人定义的函数和类的集合。
  3. 问题是,这些个函数,是什么语言的函数,类又是什么语言的类呢?
  4. 在Java领域,前人写的Jar包往往就是库文件。由于包内部都是class字节码文件,所以可以轻易判断出,以Jar包为实体的库文件,包含的类和方法一点是Java语言的类和函数,而不是什么C++的类和函数。
  5. 那么,对于Java以外的语言,库文件都不是以Jar包为实体的了。
  6. 在仅仅有一个DLL文件摆在面前的时候,如何知道这个文件内部包含的函数和类是对应着哪一个语言的呢?
YASJUN的主页 YASJUN | 初学一级 | 园豆:149
提问于:2021-11-30 10:44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dll 只是一种文件格式(PE),跟什么编程语言没关系,目前主要分两类,编译成机器指令(1)和编译成.Net IL的文件(2);

jar 对应的 是(2);

IL(各种IL),跟编辑时语言也无关,如果不是当年的法律问题,java语言可以生成.Net IL。

 

静态库和动态库见:https://blog.csdn.net/googler_offer/article/details/88526962

了解更多,你需要了解机器运行流程,编译流程,IL怎么回事等等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21-11-30 11:45

感谢大佬指引方向,多谢!

支持(0) 反对(0) YASJUN | 园豆:149 (初学一级) | 2021-11-30 11:51
0

dll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动态链接库文件的扩展名,linux的动态链接库扩展名默认是so,苹果我不知道,当然也可以没有扩展名。可以用任何能生成动态链接库的语言编写。

空明流光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12-01 17:10
-1

dll和编程语言没有关系,是编译好的机器语言文件。

计算机知识杂谈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21-12-01 20: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