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Pthon 驻留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在学习过程中,对于整数驻留机制与字符串驻留机制理解不是很充分。对于学习资料所讲与实际编程存在误差。求解答。(用python3.10.0与pycharm)

Boss-King的主页 Boss-K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82
提问于:2021-12-04 12:09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要研究这种东西你需要知道一个函数,id(), 针对同一块内存,他们的 id值是一样的。

python 针对 字符串类型有个inter机制,就是维护一个字典,当字符串内容相同时,为了缩减内存消耗,他们指向的是同一块内存。
1、inter机制是维护一个字典,已经创建的字符串及其字符串对象地址,每次创建字符串对象都会与字典进行比较,如果字典中没有字符串,则创建,字典中有字符串直接引用。
2、inter机制处理字符串长度小于等于20个字母数字下划线组成的字符串,仅创建一次。

Hello_wshuo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21-12-04 15:27
0

一楼讲的已经很贴切了,更详细的案例与讲解,可以找博客
https://blog.csdn.net/tszty1997/article/details/83414201

〆灬丶 | 园豆:2287 (老鸟四级) | 2021-12-06 09: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