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Task 连续任务ContinueWith什么场景下使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1-24 10:39

请教下,ContinueWith用于连续任务,但目前我所使用的场合中如果需要做两件事的情况下我会把两个方法全部放在一个Task里面执行,函数自身执行就会按顺序的,干嘛要再用ContinueWith.

屋檐不懂雨的主页 屋檐不懂雨 | 初学一级 | 园豆:34
提问于:2022-01-24 10: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条条大路通罗马,做法很多,按喜好来就可以
https://q.cnblogs.com/q/114780/

收获园豆:10
默卿 | 大侠五级 |园豆:6127 | 2022-01-24 10:34

明白了,多谢回答

屋檐不懂雨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22-01-24 10:39
其他回答(1)
0

直接引用一段docs.microsoft.com上的话,

在异步编程中,一个异步操作在完成时调用另一个操作的情况较常见。 延续使后续操作可以使用第一次操作的结果。 传统上,延续性是通过使用回调方法完成的。 在任务并行库中, 延续任务 提供了同样的功能。 延续任务(也简称为“延续”)是一个异步任务,在完成时由另一个任务(称为“先行任务”)调用。
尽管延续相对容易使用,但也十分强大和灵活。 例如,你可以:

  • 将数据从前面的任务传递到延续。
  • 指定将调用或不调用延续所依据的精确条件。
  • 在延续启动之前取消延续,或在延续正在运行时以协作方式取消延续。
  • 提供有关应如何计划延续的提示。
  • 从同一前面的任务中调用多个延续。
  • 在多个前面的任务中的全部或任意任务完成时调用一个延续。
  • 将延续依次相连,形成任意长度。
  • 使用延续来处理前面的任务所引发的异常。

你全部把所有任务方法都放在一个Task中的话,如果不需要以上好处当然可以,但是需要以上好处你打算自己实现一套吗?

ilovedotnet | 园豆:23 (初学一级) | 2022-02-09 11: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