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大虾们请教 两个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5-08 22:13

大虾们请教 两个问题:

            1.SQL中如何在修改列的自动增长,在不删除表的情况下。

            2.SQL表中有一个列为ID的类型为int,且是主键的列,ID数不是连着的。如果在VS中用insert语句插入一行,但我不想把ID写进Insert,因为我输入的内容里没有ID这个字段,该如何做才能插入到表中。

     谢谢大家了!!!

hardy_Wang的主页 hardy_W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7
提问于:2010-04-27 21: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第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先在表设计里把这个列取消自增长,然后修改要改变的值,再把这个列设为自增长,这样插入记录时的自增长表还是按照最大的值增长下去。

第二个 写存储过程, 在执行Insert前按一定的规则生成唯一的ID值,然后加入到Insert中运行好了。

收获园豆:10
阿松 | 小虾三级 |园豆:601 | 2010-04-28 00:15
谢谢!是个好方法
hardy_Wang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0-04-29 08:39
其他回答(1)
0

第一个问题是不可以。

第二个的ID不是自增的吧?如果不是自增的,你这个ID可以自动生成(计算数据库最后一条+1,或根据需求。)然后插入表中。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4-27 23:00
谢谢-_-
支持(0) 反对(0) hardy_Wang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0-04-29 08: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