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秒杀解决超卖问题使用乐观锁公平吗?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3-22 09:22

秒杀使用乐观锁解决超卖问题公平吗?先抢的用户并不一定抢得到,有什么更好得方法解决这个问题吗?

怪兽不会走的主页 怪兽不会走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22-03-18 15: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秒杀, 现在谁还会现场即时秒杀哦, 这种超卖或少卖或数据量大造成数据不对称的问题很多,

现在大厂都是这样设计秒杀的了:

1 大家抢秒杀的时候, 把数据存到消息队列,
2 后端从消息队列里取出来数据,生成秒杀订单,
3 有多少数量参与秒杀就取出多少, 后面排队的就是注重参与,可能还有一些没付款的让他们候补上来。
4 付款, 如果他们超时付款, 到时再在消息队列里取出候选的补上。

这样保证, 一个都卖的不多, 一个也不少, 还可以让开发者不加班, 不调bug, 睡大觉。

收获园豆:100
风浪 | 老鸟四级 |园豆:2996 | 2022-03-21 09: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