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新手如何选择计算机原理书籍?机械工业大黑书选哪本比较易懂?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4-09 21:35

本人学习编程纯属兴趣爱好,学过 Python Web、Golang、Rust、C(GCC)。能写一点小型 Web 网站、小爬虫、基础数据结构。学习期间(自学的)是照着书和网上示例敲代码多,对原理什么的几乎不懂。

现在想学习计算机原理方面的知识。网上也搜寻了一些资料,基本是机械工业的那些大黑书出镜率很高,评价也很高。

对比了一些大黑书后,想请各位大佬推荐一下,《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现代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与设计:硬件/软件接口》这三本中,哪本相对简单?适合新手学习计算机原理,尽可能少地受到挫败感。或者有其他计算机原理书籍推荐?

我的工作跟计算机界没有任何关系,就是对计算机原理比较好奇。

不一定看书,找找好的视频看看也行

会长 2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周所周知,大黑书哪一本都对新手不友好,硬从这三本选的话,建议《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现代操作系统》没基础直接G。

收获园豆:100
寂静的羽夏 | 小虾三级 |园豆:1811 | 2022-03-23 19:37

谢谢你的推荐!4 月份的时候,经过各种纠结,最终选择了 CSAPP。大半年下来,断断续续地翻了 3 遍。第一遍,不做任何笔记,快速过一遍,只用荧光笔把自己认为的重点划一下。第二遍,用 Markdown 笔记了一下重点内容。第三遍,也是时间最长的一次,看一段视频课,然后对应地看书。因自己是门外汉、基础差,整体下来,我感觉最多只能看懂 10%~15%。反正是兴趣,准备开始第 4 刷,这次争取完成书中的练习。庆幸选择了 CSAPP,要是选了其他书或者是操作系统先入门,那才会是灾难。

root01_barry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22-12-26 15:17
其他回答(2)
0

推荐一本书比较有意思:
《码农翻身》

ycyzharry | 园豆:25663 (高人七级) | 2022-03-23 23:53
0

个人看过的一些书,比较有价值的就分享一下吧:
《30天自制操作系统》
《征服C指针》

计算机知识杂谈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22-03-27 20: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