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List集合id去重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7-13 08:53

实现model数组 (model 字段为 id name type)按id去重,Distinct实现
Model m1 = new Model(1, "张三", "男");
Model m2 = new Model(2, "李四", "男");
Model m3 = new Model(1, "王五", "男");
List<Model> list = new List<Model>();
list.Add(m1);
list.Add(m2);
list.Add(m3);

宋人鱼的主页 宋人鱼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22-07-12 15: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去重后留“张三”还是“王五”?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namespace DistinctDemo
{
    internal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var people = new List<Person>() { 
                new Person{ Id = 1, Name = "张三"},
                new Person{ Id = 2, Name = "赵四"},
                new Person{ Id = 1, Name = "王五"},
            };

            Distinct<Person>(ref people, MyCondition);
        }

        private static bool MyCondition(Person person1, Person person2)
        {
            if (person1 == null && person2 == null)
            {
                return true;
            }
            if (person1 == null || person2 == null)
            {
                return false;
            }

            return person1.Id == person2.Id;
        }

        static void Distinct<T>(ref List<T> list, Func<T, T, bool> Condition) // ref不用也行,加上语义明确一些
        {
            if (list != null && list.Count > 1)
            {
                for (int i = 1; i < list.Count; i++)
                {
                    for (int j = 0; j < i; j++)
                    {
                        if (Condition(list[i], list[j]))
                        {
                            list.RemoveAt(i--);
                        }
                    }
                }
            }
        }
    }

    internal class Person
    {
        public int Id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Name { get; set; }
    }
}

或者: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namespace DistinctDemo
{
    internal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var people = new List<Person>() { 
                new Person{ Id = 1, Name = "张三"},
                new Person{ Id = 2, Name = "赵四"},
                new Person{ Id = 1, Name = "王五"},
            };

            people = people.Distinct(new MyEqualityComparer()).ToList();
        }
    }

    internal class Person
    {
        public int Id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Name { get; set; }
    }

    internal class MyEqualityComparer : IEqualityComparer<Person>
    {
        public bool Equals(Person x, Person y)
        {
            return x.Id == y.Id;
        }

        public int GetHashCode(Person obj)
        {
            return obj.Id.GetHashCode();
        }
    }
}

奖励园豆:5
会长 | 专家六级 |园豆:12401 | 2022-07-12 17:18

好的,现在以解决

宋人鱼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22-07-13 08:44
其他回答(5)
1

用HashSet或者LinkedHashSet,并重写equals,hashcode方法,id相同时equals返回true

飒沓流星 | 园豆:1099 (小虾三级) | 2022-07-12 16:29

抱歉,你说的这个我不是很清楚。

支持(0) 反对(0) 宋人鱼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22-07-12 16:37

哥,我刚刚上网查了你说的这两个是java里的集合,这两个是好像是添加不重复,但我这个是根据id属性,通过Distinct去重复

支持(0) 反对(0) 宋人鱼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22-07-12 16:47

@宋人鱼:
是可以实现的,不过我以为是Java的
讲道理这些都是基础应用,看你三天两头在这里问问题,每次都是些基础,感觉大家蹭豆蹭得都不习惯了,要不先学下基础吧,B站上好多学习视频;整体学习下,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不然今天一个点明天一个点也容易忘,学习效率也低
https://search.bilibili.com/all?vt=35295100&keyword=C%23&from_source=webtop_search&spm_id_from=333.1007

支持(0) 反对(0) 飒沓流星 | 园豆:1099 (小虾三级) | 2022-07-12 22:18

@飒沓流星: 好的,谢谢

支持(0) 反对(0) 宋人鱼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22-07-13 08:43
0

list.DistinctBy(p => p.id);

彭小立 | 园豆:634 (小虾三级) | 2022-07-12 17:21

好的,谢谢

支持(0) 反对(0) 宋人鱼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22-07-13 08:45
0

要啥语言的哇

echo_lovely | 园豆:1435 (小虾三级) | 2022-07-12 17:22

C#,现在已经解决了

支持(0) 反对(0) 宋人鱼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22-07-13 08:45
0

使用java新特性 Stream的distinct方法详解
参考:https://blog.csdn.net/qq_39505245/article/details/123488555

DHaiLin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22-07-12 17:23

好的,谢谢

支持(0) 反对(0) 宋人鱼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22-07-13 08:52
0

楼主这个应该C#编写的。
可以new一个新的字典(Dictionary<int,Model>),然后遍历list

Dictionary<int,Model> dic=new Dictionary<int,Model>();
foreach(Model item in list)
{
   if(dic.keys.contains(item.Id))
       continue;
   dic.add(item.Id,item);
}

dic即为去重结果。

智客工坊 | 园豆:1855 (小虾三级) | 2022-07-12 21:52

好的,知道了,谢谢

支持(0) 反对(0) 宋人鱼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22-07-13 08: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