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如何在shell脚本中自动补全需要访问的路径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10-09 14:40

目前小弟正在编写shell脚本,脚本中有需要访问某个文件夹,但这个文件夹后跟的版本号可能不同,就会出现脚本只能在固定的情况下使用,否则无法运行,,

所以想请问大佬们,,我如何设置shell脚本中需要访问的路径或文件夹自动补全呢?

好比下图,有的机器上redis是6.2.6版本,但其他机器可能是更高的版本,那就无法正常执行这个脚本,能不能让他自动将”redis-“后面的 内容补全

还有下图也是,,jar包的名称后跟的版本号不同,也就导致脚本偶尔无法使用问题,如何让他自动补全呢

还请大佬们帮忙出出注意,,小弟感谢了

何以清欢渡的主页 何以清欢渡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22-07-28 17: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先获取路径下文件的版本,然后变量代替

收获园豆:100
Sunny-King | 菜鸟二级 |园豆:359 | 2022-07-29 10:10

麻烦问下,怎么搞呢

何以清欢渡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22-07-29 10:13

@何以清欢渡:
filename=ls ConfigServer*.jar
后边调用该文件的时候用${filename}代替

Sunny-King | 园豆:359 (菜鸟二级) | 2022-07-29 10:16

那文件夹应该怎么搞呢

何以清欢渡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22-08-03 11:45

@何以清欢渡: 同理

Sunny-King | 园豆:359 (菜鸟二级) | 2022-08-03 13:43

何以清欢渡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22-08-03 14:23

@何以清欢渡: filename=`ls -d redis-*`

Sunny-King | 园豆:359 (菜鸟二级) | 2022-08-03 14:36

方便加个联系方式说吗

何以清欢渡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22-08-03 14:46
其他回答(2)
0

统配符就可以实现

cd /opt/redis-*
dudu | 园豆:31298 (高人七级) | 2022-07-28 17:09

我试了,不太行啊

支持(0) 反对(0) 何以清欢渡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22-07-28 17:15

您方便远程帮忙看下吗

支持(0) 反对(0) 何以清欢渡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22-07-28 17:17
0

环境不确定就在脚本里做判断,多写两个if就好了

jakio6 | 园豆:1318 (小虾三级) | 2022-07-28 20: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