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配置Druid,mysql连接报错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8-20 14:42

跟做项目,要是使用druii连接池,报错信息如下

这里连接的mysql版本为5.7.38,端口改为了3307,用户和密码也都是正确的,使用idea和Navicat都能连接上。
配置信息在Nacos上,如下

网上搜了可能是远程连接权限的问题,开始权限后还是报错,一整天都在改错,人有点麻了。
如果有大佬知道问题所在,还请授业解惑,非常感谢。

up-bear的主页 up-bear | 初学一级 | 园豆:134
提问于:2022-08-06 20: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那就是权限问题啊,试试:https://blog.csdn.net/zoucui/article/details/96996554

收获园豆:10
_学习 | 菜鸟二级 |园豆:246 | 2022-08-07 21:18

链接文章是跳过登录密码验证后进入mysql再修改密码,但是我的mysql使用密码是可以正常登录的,而且使用第三方工具如IDEA和Navicat用密码也是可以连接到mysql的,文章中的方法似乎并不能解决。

up-bear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22-08-08 11:55
其他回答(2)
0

1、运行mysql程序的 linux用户的权限;
2、你所使用的 mysql用户 roo@localhost 的权限;
楼上的链接看了,很好。感谢 _学习 同学。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8 (老鸟四级) | 2022-08-07 21:57

1、涉及到对 linux文件的操作吧,,data目录、日志目录 的权限是不是有了呢?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8 (老鸟四级) | 2022-08-07 21:58

是本地的mysql,window下。
在一个demo中没引入druid连接池,正常引入jdbc,mysql-connector依赖是可以连接mysql5.7的。
个人感觉问题因该出在druid上。

支持(0) 反对(0) up-bear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22-08-08 12:18
0



我唯一能看出的破绽就是 你哪个启动库名和配置库名是否不同?
建议查看一下是否项目还有其它配置文件被加载进来了。

freerPolymer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22-08-11 08: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