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idea断点里的数值类型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8-10 17:35


idea断点里的这俩数值,是什么类型的,是怎么转换成对应的16进制的。
-82咋就对应了0xAE了呢?

eEasy的主页 eEasy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22-08-09 21: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大小端
2、见下图(Windows 计算机-程序员)

收获园豆:100
快乐的凡人721 | 老鸟四级 |园豆:3914 | 2022-08-09 21:20

二进制、八进制、十进制、十六进制,,懂吗?
可以看 计算机组成原理 啥的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4 (老鸟四级) | 2022-08-09 21:21

@快乐的凡人721: 你的思路有问题, 不光进制转换的问题,还有溢出和补码的问题。我总结了一下:

eEasy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22-08-09 21:50

@快乐的凡人721:
0xAE的十进制是174,而截图里的是byte数组,byte取值范围-128到127。
所以说174溢出了,174对应的二进制:10101110 把它当成有符号的数值看的话,应该是个负数,
而计算机中是以补码的形式存储的数字,因此要在此数值的基础上“符号位不变,其他位取反加一”,
然后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值,取反:11010001,加一:11010010,该数值为-82;

eEasy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22-08-09 21:50

@eEasy: 很棒!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4 (老鸟四级) | 2022-08-09 22:08
其他回答(1)
0

IDEA debug 有个功能 Evaluate Expression,你可以动态调试:类型判断、进制转换 等等

〆灬丶 | 园豆:2287 (老鸟四级) | 2022-08-10 09: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