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试用期裁员,企业不赔偿,如何处理?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5-27 02:31

试用期被通知裁员,企业不愿意赔偿,该如何处理?

ycyzharry的主页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 园豆:25663
提问于:2022-10-31 17:37

连大佬都没机会转正了吗

by.Genesis 1年前

@by.Genesis: 大佬进一家新公司也是新人,是新人试用期就得由别人说了算,不管你干得怎样。

ycyzharry 1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hatgpt回答

试用期被通知裁员,企业不愿意赔偿的情况下,您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查看劳动合同:首先需要查看您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中是否包含试用期和裁员的相关条款。如果劳动合同中有明确规定试用期和裁员的相关事项,您可以根据合同约定来处理。

了解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试用期内企业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需要支付您试用期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如果企业不愿意赔偿,您可以咨询相关部门或律师,了解自己的权利和维权途径。

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企业不愿意赔偿,您可以与企业进行协商,尽量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协商无果,您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或劳动仲裁机构投诉或申请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总之,试用期被通知裁员企业不愿意赔偿的情况下,您需要查看劳动合同、了解法律法规并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咨询相关部门或律师,获得更好的维权建议。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63 | 2023-05-27 02:30
其他回答(2)
0

留好考勤记录,问清楚为什么裁员,详情参考劳动法。

收获园豆:2
Rejiu泡泡糖 | 园豆:632 (小虾三级) | 2022-10-31 21:20
0

申请劳动仲裁,那边一般有律师会义务提供帮助

收获园豆:8
wang_yb | 园豆:4891 (老鸟四级) | 2022-11-02 22: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