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PHP转Go的一些疑惑或讨论

0
[待解决问题]

起因

这件事情的起因是前端时间,我不小心知道了公司里的Android、嵌入式C等其它人的薪资,然后发现比我们PHP和前端高,然后跑去跟领导讨论了这个事情,说他们入职比我们晚,薪资还比我们高,我们这个部门干的活多,拿的还少,讨论了一会,他最后一句:“没办法,PHP确实低”,一下子给我干沉默了,平心而论,我们PHP管后端开发,还管服务器,有时候还去写前端、小程序,经常加班,公司的大部分业务都是我们承担的,结果现实却是这样的。

转Golang

因为有一个同事离职后转了Go,我跑去问了一下他,他说你也转Go吧,我没有问他具体薪资多少,不过他直接跟我说比PHP高。
之前其实有看过一段时间Go,然后一下子没适应他的语法,而且boos岗位有点少,后来去学了swoole做东西。
不过现在去看岗位变多了,而且薪资水平确实高,再加上同事的现成例子,所以萌生了转Go的想法。
目前的话还是想问一下有没有过来人的大佬能给点意见,目前做了4年多PHP,转Go有点舍不得之前的技术栈,还怕Go的环境不够成熟,再问问公司里是不是都是其他语言转过来的Go,对此有些迷茫。

转前端

其实这个我考虑动机不高,一来是薪资水平没有明显提高(前端工资也跟PHP差不多),二来总感觉转前端在语言鄙视链又降了一层(玩笑话)。
不过其实我算起来也有3年前端经验了,之前有CTO讲做PHP跑不了写前端的,后来就学了Vue(HTML、CSS、JS之前就会的)和一些衍生技术,前端这几年发展其实我都有看在眼里的,能用js实现的终将会用js实现,感觉做前端也不错,之前都没有深入去学习,导致现在只会用Element铺页面,如果转前端深入学习也想写一些漂亮的页面。

遗失的美好灬的主页 遗失的美好灬 | 菜鸟二级 | 园豆:228
提问于:2023-02-11 21:59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你好,其实golang的强项不在于Web开发,开发Web系统,我觉得肯定没有PHP的效率高。
转golang其实不只是转个语言,更多的是转了自己在IT行业的发展方向,云计算方向用golang的还不少

wang_yb | 园豆:4891 (老鸟四级) | 2023-02-12 14:17

确实,我在前端投入了好多,走Golang的话基本深耕服务端了

支持(0) 反对(0) 遗失的美好灬 | 园豆:228 (菜鸟二级) | 2023-02-13 21:04
0

所以在公司,薪资保密是何等重要!
不建议转前端
好好学后端技术

ycyzharry | 园豆:25653 (高人七级) | 2023-02-13 14:26
0

LAMP (Linux + Apache + MySQL + PHP) 是迅速搭建小公司网站的利器,PHP 的 Web 开发框架年代久远并比较成熟( 比如 WordPress、Laravel、Yii 等),成熟生态里的程序员的数量就比较多,而且最近几年资源从小公司向大公司集中,PHP 生态有点供过于求。

Docker 等容器化环境,让 Linux 的配置和版本管理的难度几何级下降,部署在 Docker 容器内的应用一般是单应用,Docker 容器间实现分布式,Docker 容器内一般 Nginx + fastcgi + PHP,LAMP 大势已去。

Android 是 Java 开发的一个分支、嵌入式 C 一般是 Linux + c/gcc 开发 (依赖于硬件环境 ARM, x86)。

Go 用于高并发环境应用开发,Docker 就是用 Go 开发的。

总结:php,python,java 偏向于业务应用开发(java 是牛刀,那两个是菜刀),Go 现在主要用于云原生 (Docker、k8s 等) 的工具类或基础环境开发,c/gcc 一般和硬件开发相关。

至于前端的 React、Vue、JQuery 等本质上是 Javascript 框架下的开发。

不应该二选一 或三选一,应该是前端基本熟练能做点东西,能用 php/python 开发小网站,尽量熟悉 java/spring/springboot 如何开发分布式大网站、或熟悉 Docker 等容器化环境(熟悉了再 Go),精力充沛的再玩玩 c/gcc。

垄山小站 | 园豆:404 (菜鸟二级) | 2023-02-14 18: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