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linux 服务器出现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3-19 21:27

用的是阿里云云服务器,linux 系统是 ubuntu 22.04,磁盘空间只使用了 87%,任何保存文件的操作都提示 No space left on device,哪怕是 touch test命令

# touch test
touch: cannot touch 'test':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也就是磁盘无法进行任何写操作,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0880
提问于:2023-03-19 20: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f -i 发现 inode 已经使用 100%

df -i
Filesystem      Inodes   IUsed  IFree IUse% Mounted on
tmpfs           968376     688 967688    1% /run
/dev/vda3      2608144 2608144      0  100% /

于是对服务器云盘进行扩容,但由于磁盘空间已满,扩容分区命令无法运行

# growpart /dev/vda 3
mkdir: cannot create directory ‘/tmp/growpart.1579’: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FAILED: failed to make temp dir

在 stackoverflow 上找到方法解决了扩容分区命令无法运行的问题

sudo mount -o size=10M,rw,nodev,nosuid -t tmpfs tmpfs /tmp

成功扩容磁盘后问题就解决了

growpart /dev/vda 3 && resize2fs /dev/vda3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0880 | 2023-03-19 21:16
其他回答(1)
0

df -h
看看哪个盘 没空间了?

收获园豆:5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75 (老鸟四级) | 2023-03-19 20:52

87% 就是 df -h 看到的数据,刚刚解决了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0880 (高人七级) | 2023-03-19 21: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