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升级至 gitlab 15.10 出现 500 错误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5-27 08:10

从 gitlab 15.9.3 升级至 gitlab 15.10 后,未登录情况下访问首页直接 500,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问题补充:

先降级至 15.9.3 恢复正常

rpm -Uvh gitlab-ce-15.9.3-ce.0.el7.x86_64.rpm --oldpackage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0979
提问于:2023-03-28 19: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是 gitlab 15.10 这个版本的问题,今天从 15.9.3 升级至 15.11.6 成功了,从 15.11.6 升级至 16.0.1 也成功了。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0979 | 2023-05-27 08:09

结帖时弄错了,升级至 15.9.3 与 16.0.1 后问题没有解决,后来发现是数据库迁移没有完成引起的。

参考 HELP !! gitlab Health Check is Unhealthy,通过下面的命令解决了

gitlab-rake db:migrate RAILS_ENV=production
dudu | 园豆:30979 (高人七级) | 2023-05-27 20:34
其他回答(1)
0

是不是机器配置不够,我的印象中gitlab好像很占用资源,一般的机器如果配置不够就经常500,而且查看CPU/内存占用也不高。
看一下官方更新日志,注意一下是否对系统要求有变化。
先前在一台比较老服务器上装也老启不起来,启起来过一断时间就报500,cpu/内存占用也不高。
后面换另一装到另一台配置比较好的服务器上,启起来就没再报过错了,从此就觉得这玩意儿有点玄,都不敢动它了,也不升级。两台机器都是安装的CentOS7.9,官方下载的原装镜像,全新安装的,应该不是系统环境问题,

收获园豆:30
Adming | 园豆:119 (初学一级) | 2023-03-28 21:37

用的是4核8G阿里云服务器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0979 (高人七级) | 2023-03-28 22:10

@dudu: 可以试一下,我当时第一次出错的机器配置也是8G,CPU比较老了一点(双核,08年左右主流配置,好像是E3 v2 )。但这个机器我平台用来测试,跑程序都正常,就是gitlab老出错。
后来换的服务器配置也就比这个高一点而已,cpu也差不多,只是内存有32G,机器上还装有其它的东西(Nextcloud 、Prometheus等)。

支持(0) 反对(0) Adming | 园豆:119 (初学一级) | 2023-03-28 23:08

而且不晓得是什么原因,可能是老服务器硬盘速度不行,这东西重启后至少5分钟左右才能正常登录,前面打开地址访问就一直500报错。

支持(0) 反对(0) Adming | 园豆:119 (初学一级) | 2023-03-28 23:12

@Adming: 我们遇到的问题应该不是机器配置的问题,升级之前已经登录的用户可以正常使用 gitlab,等 15.10.1 出来再试试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0979 (高人七级) | 2023-03-29 06: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