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普通程序员 成长为 合格的软件架构师 需要的条件是什么?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5-11 16:04

请教下,期待各位 新人、高人、大神 提供建议。

什么是 普通程序员?
什么是 合格的软件架构师?
成长路径是怎样的?
平均需要多长时间(天才肯定需要较少时间)?
大公司更容易 还是 中小公司更容易 成长为 软件架构师呢?
软件架构师 有标准化考试吗?
弄懂 DDD(领域驱动设计)、微服务、项目需求拆分及任务指派 就够了吗?
软件架构师 需要 了解 前端、后端、测试、运维(甚至,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等) 的相关知识吧?最好有实践经历?

人群中的 普通程序员 众多,怎么 脱颖而出 从而获得不断成长呢?

快乐的凡人721的主页 快乐的凡人721 | 老鸟四级 | 园豆:3981
提问于:2023-05-09 10: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扎实的编码和设计能力:这是基础中的基础。软件架构师需要有丰富的编码和设计经验,才能够成为高效的、可信赖的团队领袖。
  2. 优秀的沟通能力:软件架构师不仅要和技术人员沟通,还需要和非技术人员(例如项目经理、产品经理等)进行沟通。良好的沟通能力可以使得沟通过程更加清晰易懂,并且可以减少因为交流不畅而导致的冲突和延误。
  3. 深入的系统性思考能力:一个优秀的架构师,需要具备深入系统的思考能力,能够从整个系统的角度出发,把握系统不同部分的联系与协同,看待问题的全貌。
  4. 卓越的技术视野:架构师需要关注并熟知最新的技术发展方向和趋势,掌握多种技术的特点和优劣,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和判断。
  5. 实战经验:架构师需要在工作中积累大量的经验,在实践中获得领域知识和技术经验。只有不断地实践,才能够更好地理解各种技术的应用场景及其优劣。
  6. 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架构师在团队中扮演重要角色,需要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与同事/领导之间建立可信赖的关系,能够处理不同意见和冲突是非常必要的。
  7. 持续学习和创新精神:信息技术行业变化快速,架构师需要持续学习以掌握最新的技术和趋势。同时,架构师还需要保持创新精神,开发出更好的软件架构。
收获园豆:10
Biuget-Golang | 小虾三级 |园豆:784 | 2023-05-09 16:15

是啊 非一日之功,难一蹴而就
需要认真地积累才是

最主要的是,要创造相应的价值——给公司带来足够的收益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81 (老鸟四级) | 2023-05-10 16:47
其他回答(1)
0

需要996,然后去吹牛X,懂不懂是次要的。

收获园豆:5
56180825 | 园豆:1756 (小虾三级) | 2023-05-09 19:34

去那种体量的公司吹牛呢?大公司有好多轮,很容易露馅哦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81 (老鸟四级) | 2023-05-10 16: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