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一个初学者的疑惑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5-15 21:14

各位已经上班的前辈,我想问问现在企业中常用的日志技术是啥呢?具体应用场景是什么?我该如何学习并练习呢?语言是java。

*三井寿*的主页 *三井寿* | 初学一级 | 园豆:35
提问于:2023-05-14 14: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Log4j、Slf4j了解下

收获园豆:1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53 | 2023-05-15 16:22
其他回答(2)
0

直接在别人的老项目上迭代,他们用什么你就用什么

小小咸鱼YwY | 园豆:3210 (老鸟四级) | 2023-05-14 14:28
0

在现代企业中,常用的日志技术包括:

日志框架:常用的日志框架包括Log4j、Log4j2、Slf4j和Logback等,这些框架提供了日志记录、日志过滤、日志格式化和日志输出等功能,可以方便地管理和使用日志信息。

日志收集器:常用的日志收集器包括Fluentd、Logstash、Graylog和Splunk等,这些收集器可以将多个应用程序的日志收集到一个中心化的位置,方便管理和分析日志信息。

日志分析工具:常用的日志分析工具包括ELK、Grafana和Kibana等,这些工具可以对收集到的日志数据进行可视化、搜索、过滤和分析等操作,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理解和调试应用程序。

常见的日志应用场景包括:

故障排查:当应用程序发生异常或错误时,通过查看日志信息可以定位问题所在,帮助开发人员快速解决故障。

性能分析:通过分析应用程序的日志信息,可以了解应用程序的性能瓶颈所在,帮助开发人员进行优化和改进。

安全监控:通过分析应用程序的日志信息,可以监控应用程序的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潜在的安全威胁。

如何学习和练习日志技术?

学习日志框架和使用:可以通过查阅相关文档和教程,学习Log4j、Slf4j等日志框架的使用方法和原理,然后通过编写Java程序来进行练习。

学习日志收集器和使用:可以通过学习Fluentd、Logstash等日志收集器的使用方法和原理,了解如何将多个应用程序的日志收集到中心化位置。

学习日志分析工具和使用:可以通过学习ELK、Grafana、Kibana等日志分析工具的使用方法和原理,了解如何对收集到的日志数据进行可视化、搜索、过滤和分析等操作。

练习案例:可以寻找一些开源项目的代码,了解它们如何使用日志技术进行故障排查和性能分析,然后通过模仿和修改这些代码来进行练习。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日志技术时,需要注意日志的记录级别和记录内容,避免过多记录无用信息和泄露敏感信息。

Technologyforgood | 园豆:5675 (大侠五级) | 2023-05-14 22: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