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ql server linux 版能直接附加windows版下的mdf文件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7-03 16:00

sql server linux 版能直接附加windows版下的mdf文件吗

Adming的主页 Adm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19
提问于:2023-05-18 14: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的,SQL Server for Linux 支持直接附加 Windows 版本下的 MDF 文件。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 MDF 文件附加到 Linux 版本的 SQL Server 中:

CREATE DATABASE [DatabaseName] ON (FILENAME = '/path/to/your/database.mdf') FOR ATTACH;
其中,DatabaseName 是你要附加的数据库的名称,/path/to/your/database.mdf 是 MDF 文件的路径。你需要将其替换为实际的路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 MDF 文件是从 Windows 版本的 SQL Server 中导出的,可能需要先将其转换为 Linux 版本的 SQL Server 支持的格式。你可以使用 mssql-scripter 工具将 Windows 版本的 SQL Server 数据库对象转换为 Linux 版本的 SQL Server 支持的格式。

收获园豆:3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63 | 2023-05-27 01:49
其他回答(1)
0

不幸的是,SQL Server for Linux 版本不支持直接附加 Windows 版本下的 .mdf 文件。这是因为 Windows 版本的 SQL Server 使用不同的文件格式和文件系统。

在 SQL Server 中,数据文件(.mdf)和日志文件(.ldf)包含着数据库的实际数据和事务日志。Windows 版本的 SQL Server 使用 NTFS 文件系统和特定的文件格式来存储这些文件,而 Linux 版本的 SQL Server 则使用不同的文件系统和文件格式。

因此,如果您想在 SQL Server for Linux 上使用 Windows 版本下的数据库文件,您需要执行以下步骤:

在 Windows 版本的 SQL Server 中备份数据库: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或者 SQL Server 命令行工具执行备份操作,生成备份文件(.bak)。

将备份文件迁移到 Linux 服务器:通过网络共享、FTP 等方式将备份文件从 Windows 服务器迁移到 Linux 服务器上。

在 SQL Server for Linux 上还原数据库: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或者 SQL Server 命令行工具,在 Linux 服务器上执行还原操作,从备份文件还原数据库。

请注意,还原数据库的过程可能会涉及到一些差异和兼容性问题。在迁移之前,建议您仔细查阅 Microsoft 的文档和相关指南,以了解更多详细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总结来说,由于 SQL Server for Linux 和 SQL Server for Windows 使用不同的文件格式和文件系统,不能直接附加 Windows 版本下的 .mdf 文件到 Linux 版本上。您需要通过备份和还原的方式在 Linux 版本上迁移数据库。

收获园豆:2
Technologyforgood | 园豆:6508 (大侠五级) | 2023-05-18 21:54

你这个答案是 ChatGPT 生成的吗?
我先前也问也差不多是这个答案,但后面我看SQL Server for Linux版本的数据库日志和数据文件后缀和Windwos下是一样的,就有点怀疑这个答案,所有才有此一问。
看来只有自已试一下才能知道。
先猜测下,既然后缀一样,有可能是支持的,但可能比同平台的问题更多。

支持(0) 反对(0) Adming | 园豆:119 (初学一级) | 2023-05-22 10: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