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ppk的文件如何连接到SFTP服务器上?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5-19 00:47

各位大佬好!
问题:
.ppk的私钥文件无法连接到SFTP服务器上,请问是否需要把.ppk的文件转成 .pem才可以连接到?

六弦汤姆的主页 六弦汤姆 | 初学一级 | 园豆:38
提问于:2023-05-18 19: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大佬好!
是的,如果您想将.ppk的私钥文件用于连接到SFTP服务器,您通常需要将其转换为.pem格式。

.ppk和.pem是两种不同的私钥文件格式。.ppk是用于PuTTY SSH客户端的私钥格式,而.pem是用于OpenSSH客户端的私钥格式。SFTP服务器通常使用OpenSSH作为其SSH服务器软件。

为了将.ppk文件转换为.pem格式,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安装PuTTY工具集:如果您还没有安装PuTTY工具集,可以从官方网站(https://www.putty.org/)下载并安装它。

打开PuTTYgen:在PuTTY工具集中,找到并打开名为PuTTYgen的工具。

导入.ppk文件:在PuTTYgen中,选择"Load"(加载)按钮,并导入您的.ppk私钥文件。

转换为.pem格式:在PuTTYgen中,选择"Conversions"(转换)菜单,然后选择"Export OpenSSH Key"(导出OpenSSH密钥)。选择保存的位置和文件名,并导出为.pem文件。

现在,您应该可以使用生成的.pem私钥文件连接到SFTP服务器了。请注意,不同的SFTP客户端可能具有不同的配置方法,因此确保在连接时正确指定私钥文件。

希望这能帮到您!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收获园豆:5
Technologyforgood | 大侠五级 |园豆:5686 | 2023-05-18 21:51

非常感谢大佬的回复!

六弦汤姆 | 园豆:38 (初学一级) | 2023-05-19 00:43

我第一次在博客园上面提问,不太懂怎么这个园豆怎么结账,不太懂咋操作

六弦汤姆 | 园豆:38 (初学一级) | 2023-05-19 00:45

看到操作按钮了,小弟再次感谢大佬,我大概知道答案,只是不太确定。在学校的时候没好好学习,让大佬见笑了。

六弦汤姆 | 园豆:38 (初学一级) | 2023-05-19 00: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