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弄一台写.NET程序的台式机用AMD的CPU好还是英特尔的好了?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4-01-24 10:14

弄一台写.NET程序的台式机用AMD的CPU好还是英特尔的好了?

绝版色狼的主页 绝版色狼 | 菜鸟二级 | 园豆:318
提问于:2023-05-31 10: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选择使用AMD还是英特尔的CPU来编写.NET程序,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

性能需求:如果您的.NET程序需要处理大量的计算、数据处理或者并发操作,那么选择具有更高性能的CPU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在这方面,AMD的最新一代处理器(如AMD Ryzen系列)通常提供了较好的性能表现。

预算考虑:AMD的处理器通常比同等性能的英特尔处理器价格更具竞争力。如果您在预算上有限,而仍然希望获得良好的性能,那么选择AMD的CPU可能更合适。

平台兼容性:在选择CPU时,还需要考虑它与您计划使用的其他硬件和软件的兼容性。确保所选的CPU与主板、操作系统和其他组件相互兼容,并且具有所需的驱动程序和支持。

其他需求:除了.NET编程之外,您还有其他特定的需求吗?例如,如果您计划进行游戏开发或使用特定的软件工具,可能需要考虑这些工作负载在不同CPU上的表现和兼容性。

综上所述,没有绝对的答案来确定哪个品牌的CPU是更好的选择。您应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预算和平台兼容性来评估选择。在任何情况下,无论您选择AMD还是英特尔的CPU,都应该选择最新一代的处理器,以获得更好的性能和未来的可扩展性。最好的做法是进行一些研究,了解不同CPU型号的性能和功能,并根据您的需求做出明智的选择。

收获园豆:5
Technologyforgood | 大侠五级 |园豆:5209 | 2023-06-02 21:12
其他回答(2)
0

先说答案:性价比高的好。
毕竟,大多数项目开发都和CPU是啥品牌扯不上关系。
电脑是“通用”计算平台。

我本乃三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1:26

同样的价格I7 1370K,(16核24线程) 和AMD 7900X (12核24线程),I7虽然多了4个核心但是是大小核的方案(8个性能 8个能效)7900X全是大核,而且基础频率是4.7G起 怕编辑器开多了,INTEL的CPU调试时候能效核打酱油情况出现,所以请问一下,有没有台式机的小伙伴,用的是AMD还是INTEL的CPU

支持(0) 反对(0) 绝版色狼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4:07

@绝版色狼: 13700K和7900X只用来做开发。。。富佬,虽然理论上大部分项目两百块的处理器也够用,但,如果你只问我自己用的处理器的话,我用的AMD。

支持(0) 反对(0) 我本乃三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4:11

@绝版色狼: 我们单位有兄弟还用的是2、3代的i3……

支持(0) 反对(0) echo_lovely | 园豆:1383 (小虾三级) | 2023-05-31 14:33

@echo_lovely: 。。。。。。。2,3代I3 如果只装VS,不装别的应该还是可以用,但是我要装的东西有点多

支持(0) 反对(0) 绝版色狼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6:49

@绝版色狼: 装的东西多,或者开的IDE多,加内存啊,16G加上足够90%开发者使用,现在内存也便宜,618,16G内存不到200买两根16G组个双通道。

支持(0) 反对(0) 我本乃三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7:04

@echo_lovely: 李普,但是,如果不开比较多的窗口啥的,理论上,其实也够用(笑)。
但是,二三代的I3,过于李普,现在这些老处理器多便宜啊,哪怕二手,七八十块买个E3呢,这些个老板啊。
二三代的I3,蹲一蹲,五六块钱一颗,还没邮费贵,不止,更不如主板贵,主板怎么也得二三十块(笑)

支持(0) 反对(0) 我本乃三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7:07

@绝版色狼: 我个人配置,AMD 2600(这玩意现在二手价格应该就两三百)+16G(8GX2)双通道,我VS2022能开六个项目占满内存,四五个项目加载的时候会比较慢,但是开发的时候是不卡的---后台的IDE又用不了多少性能,看似开的多,实则不吃性能吃内存。

支持(0) 反对(0) 我本乃三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7:11

@我本乃三: 我本来想把I34170升级到I7一看要3百多一颗,就想太贵了,还是买个新台式机吧,就想打开VS快点。能跑1,2个虚拟机

支持(0) 反对(0) 绝版色狼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7:37

@绝版色狼: 如果有虚拟机需求,推荐买AMD的,个人推荐AMD X800,核心更多些(例如5800,我记得二手才800)。
或者选择便宜些的,3800,然后三五百买个主板。
但是你想把四袋I3升级到新的I7,三百太贵,然后决定买个一两千的新处理器(配上主板怕是得近三千)。。。我看着思路有点清奇。
而且,实际上做开发,或者说大多数个人使用者,就算是玩游戏,那也不太需要那么高的性能、用最新处理器=- =
例如,打开一个程序要卡五秒,换处理器值卡一秒,提升很大,但是一秒提升到零点五秒,在日常使用上就没什么感觉了,溢出的性能,有条件也可以有,没条件,就没必要加了,本来就用不上。
tips:如果玩游戏性能不够,应该优先升级显卡,多数情况,同样预算购买硬件来提升的帧数,显卡比处理器提升更多。
tipstips:一般来说,处理器不太可能坏,也没有山寨货,所以预算不够,可以大胆购买二手处理器。
tipstipstips:主板虽然也不容易坏,但要买二手更推荐闲鱼个人闲置。主板买二手风险相对会高一些,例如洗板水洗主板虽然理论上不会损坏主板,而且一般二手店铺都有个三六个月保修----但万一真是洗过的?万一出了保修呢?

支持(0) 反对(0) 我本乃三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7:51

@我本乃三: 单位的电脑,老板总舍不得花钱,就这么耗。起个Java的微服务,二十分钟。每天早上花二十分钟起个项目喝个茶,美滋滋,又不算摸鱼

支持(1) 反对(0) echo_lovely | 园豆:1383 (小虾三级) | 2023-05-31 19:31

@我本乃三: 我是这样想的,都花了这么多钱了,不如一步到位买新的,多用几年,省得中间换。而且又不买显卡所以价格也不高。

支持(0) 反对(0) 绝版色狼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9:35

@echo_lovely: 妙啊!

支持(0) 反对(0) 我本乃三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9:40

@绝版色狼: emmm,首先,如果不考虑买显卡,那么买AMD处理器要注意,大部分AMD处理器是没核显的,你得买类似4600g这种带核显的,不买显卡的话,你也不能买7900x,优先考虑买INTEL。
然后一步到位。。。理论上,你得知道十年前的I7级别处理器,现在还在DIY市场上流通,而且性能也够用,所以买AMD或者INTEL无所谓,只是我不建议你(在预算不多的情况下)买13700K和7900x级别的处理器,还是我说过好几次的,做开发,一般用不到这么高性能。
最后虽然最近几年相对都不推荐英特尔,但。。。从头一看,你都准备用两三千买处理器+主板了,那AMD和INTEL对你来说其实都差不多。

支持(0) 反对(0) 我本乃三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3-05-31 19:55

@我本乃三: 主要是担心INTEL的小能效核打酱油。新版INTEL 小小核设计的芯片又没有用过。家里的I7 1260也10多年了也还在用

支持(0) 反对(0) 绝版色狼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23-05-31 20:15

@绝版色狼: 新的intel就算只有小核都够你用了,所以至少你不用担心小核打酱油

支持(0) 反对(0) 我本乃三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3-05-31 20:18

@我本乃三: 等618看谁降得历害。

支持(0) 反对(0) 绝版色狼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23-05-31 20:37

@echo_lovely: 好家伙 我就是3代i3,之前还是奔腾

支持(0) 反对(0) 复制粘贴机器人 | 园豆:616 (小虾三级) | 2023-06-02 17:14
0

AMD RYZEN 5000 SERIES 7
AMD RADEON GRAPHICS

ycyzharry | 园豆:25639 (高人七级) | 2023-06-02 01: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