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为什么学习技术?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6-27 19:57

技术,可以狭义地理解为 IT技术,开发、测试、运维、产品设计、项目管理 等。

学习技术的目的是什么?
1、应付面试官的各种技术考察——找工作;
2、工作需要:客户(金主)、项目、需求需要使用的技术;
3、好奇心、探索欲驱使——想知道各种技术的来龙去脉,锻炼下思维能力;
4、天赋使然——自己是技术天才,自然而然就去学了(而且学的很好),没有为什么;
5、社会、国家、人类文明需要——额;
6、自己想用技术干点什么——比如,建个网站、做个聊天机器人;

IT技术,真的太多太多了……正所谓,软件吞噬世界(2011 年,技术先驱 Marc Andreessen 宣称, 软件正在吞噬世界 (Software is eating the world))。

技术有 广度、深度:
学习技术的计划 是 全面地学习、研究,还是仅根据需要去做呢,或者,根据 二八定律去有选择性地做。
需要先建立 某项技术的知识体系,然后才开始 按部就班地学习研究吧。

学习属于 输入,输出 又是什么?

有一句话叫做,让世界更美好(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快乐的凡人721的主页 快乐的凡人721 | 老鸟四级 | 园豆:3918
提问于:2023-06-27 16: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鲁班年轻时曾到各地游学,在游学过程中,他学到了许多木工和建筑技艺。然而,在那个时代,木工和建筑技艺主要由师傅口传心授,缺乏系统的理论和实践基础。鲁班深感这种方式难以保证技术的准确性和一致性,于是他决定改进木匠工艺。

鲁班通过多年的实践和研究,发明了许多木工工具和机械,如锯、刨、钻、凿、墨斗等,这些工具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保证了加工精度和质量。此外,鲁班还总结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写成了《鲁班书》这一经典著作,为后人留下了丰富的木工和建筑技艺的遗产。

鲁班的改进木匠工艺的贡献不仅在于发明新的工具和机械,更在于他注重实践和理论研究相结合,通过系统化的方法和规范化的流程来提高木工和建筑技艺的水平。鲁班的努力不仅使得木工和建筑技艺得到了提升,也为中国的古代制造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鲁班为了学习木工和建筑技艺,经历了多年的艰苦学习和实践。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学习技术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努力和实践,而不能急于求成。

在现代社会,很多人都面临着35岁定律的问题,即到了35岁左右,就会遇到职业发展的瓶颈,需要面临新的选择和挑战。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急于求成而放弃学习和探索新技能,否则我们可能会错失更好的机会和发展。要是鲁班在35岁就放弃了研究木工技术,可能现在故宫的卯榫结构都不一定有了。

学习技术需要长期的努力和实践,需要不断地学习、探索和尝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只要坚持不懈,不断学习和改进,最终我们一定能够掌握新的技能,并取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收获园豆:6
lanedm | 老鸟四级 |园豆:2378 | 2023-06-27 16:51

不断地、用正确的方式和心态去 学习和实践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8 (老鸟四级) | 2023-06-27 19:58
其他回答(1)
0

为什么学?还不是因为穷,王思聪会去学技术吗?

收获园豆:4
56180825 | 园豆:1756 (小虾三级) | 2023-06-27 19:13

收到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8 (老鸟四级) | 2023-06-27 19: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