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javacv aac音频推流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8-08 16:55

我在开发过程中遇到一个问题,功能需求是通过拾音器厂商提供的sdk获取音频数据,音频数据是通过回调方法持续获取的,每次返回一帧音频,格式是字节数组,编码为aac;我使用javacv进行推流rsr服务器,目前的思路是将回调获取的音频字节数组存放在一个阻塞队列中,另起一个线程消费队列音频数据,通过FFmpegFrameRecorder进行推流,但是我在流服务器得到的是那种有间隔的刺耳杂音,我将音频数据写成aac文件推流又是正常播放的。

....loading的主页 ....load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65
提问于:2023-08-03 22: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出现音频推流中的刺耳杂音问题可能是由于音频数据的格式或推流参数设置不正确所致。下面提供一些可能导致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音频数据格式不正确: 确保从拾音器SDK获取的音频数据的格式是正确的。在推流之前,需要将音频数据按照正确的格式封装成音频帧,并确保采样率、声道数等参数正确。

音频采样率和声道数设置: 确保推流时使用的音频采样率和声道数与拾音器SDK获取的音频数据一致。不一致的设置可能导致声音播放异常。

音频编码参数设置: 使用 FFmpegFrameRecorder 进行音频推流时,需要正确设置音频编码参数。例如,可以尝试使用 setAudioOption 方法来设置音频编码参数,如下:

java
Copy code
recorder.setAudioOption("crf", "0");
recorder.setAudioOption("preset", "ultrafast");
recorder.setAudioOption("tune", "zerolatency");
另外,还可以设置其他音频参数,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音频推流线程的同步: 确保音频数据的回调线程和推流线程之间的同步。可以使用锁或其他同步机制,确保音频数据的消费和推流的顺序正确。

检查推流过程中的日志和错误信息: 检查推流过程中是否有错误信息输出或异常抛出。可以在推流代码中加入日志输出,以便排查问题。

测试不同的音频推流参数: 尝试不同的音频推流参数,观察是否有改善。有时候推流参数的微调可以解决音频播放问题。

如果你的音频数据写成 AAC 文件推流正常播放,但使用实时获取的音频数据推流出现问题,很可能是音频数据的格式或编码参数设置不正确导致的。请尝试按照上述方法进行排查和调整,以解决刺耳杂音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建议检查你的音频数据封装和编码的实现,确保正确封装音频数据并进行编码后再推流。

收获园豆:10
Technologyforgood | 大侠五级 |园豆:5633 | 2023-08-05 20:45

谢谢,我已经解决了,原因是因为我对列存放元素时使用了非阻塞方法,导致对列获取数据时会存在部分乱序从而导致声音异常。大佬给出的解决流程很厉害!

....loading | 园豆:165 (初学一级) | 2023-08-08 16:55
其他回答(1)
0

可能是发送包的频率不对;或者加密的格式不对;又或者播放的格式不对

随风行云 | 园豆:936 (小虾三级) | 2023-08-04 23: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