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liunx嵌入式开发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8-25 11:07

我现在已经往开发板中烧入了镜像文件,我是否可以直接写主函数main.c然后烧进开发板?
开发板用的是智能硬件|AI开发板|机器tinkerboard 2s

等月亮爬上坡的主页 等月亮爬上坡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23-08-10 11: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的,你可以在开发板上直接编写主函数(main.c)并将其烧录到开发板中进行运行。

以下是一般的步骤:

  1. 确保你已经安装了适当的开发环境,例如交叉编译工具链和开发板的SDK。
  2. 在你的开发环境中创建一个新的源文件,命名为main.c,并编写你的应用程序逻辑。
  3. 使用你的开发环境中的编译器对main.c进行编译。例如,对于嵌入式Linux开发,可能需要使用arm-linux-gcc等交叉编译器。
  4. 生成可执行文件后,将它烧录到开发板中。这通常会涉及使用具有烧写功能的工具,例如USB转串口模块或者通过网络进行烧写。
  5. 在开发板上运行刚刚烧录的程序。你可以通过串口终端、SSH等方式与开发板建立连接,并观察应用程序的输出结果。

请注意,在开发板上编写和运行代码前,确保你已经进行了相关的配置和设置,例如交叉编译环境的配置、开发板启动脚本的配置等。此外,还需要了解开发板的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的特点,以便正确地编写和调试代码。

奖励园豆:5
lanedm | 老鸟四级 |园豆:2378 | 2023-08-14 08:52

1好

等月亮爬上坡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23-08-25 11: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