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input输入框输入内容后点击搜索跳转新的页面搜索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4-02-19 18:09

input输入框输入内容后点击搜索跳转新的页面搜索,如何实现,我是通过地址栏传参,在新的页面接受参数,在输入栏输入接受的参数,再查询,还有什么更好的建议

是程序喵哇的主页 是程序喵哇 | 初学一级 | 园豆:114
提问于:2023-08-16 16:38

可以利用浏览器会话存储、本地存储进行存储变量,在需要的地方进行读取

绝版龙宝宝 11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跳转新页面)这种场景比较推荐在 URL 传参(要应对刷新操作)

你的做法就很好,百度也是类似做法。

收获园豆:3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7205 | 2023-08-31 10:34

应用刷新的问题要怎么解决,没想到好的方法

是程序喵哇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23-09-02 10:00

@是程序喵哇: URL 传参就不怕刷新,参数一直都在。

幻天芒 | 园豆:37205 (高人七级) | 2023-09-04 14:35

@幻天芒:localstrong存储参数,在输入框中调用,可以解决吗?

是程序喵哇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23-09-04 23:46

@是程序喵哇: 可以用,但不是那么合适。想象一下,你拷url给其他人,参数就会丢失。

幻天芒 | 园豆:37205 (高人七级) | 2024-02-21 14:00
其他回答(3)
0

搜索:
vue.js 页面间共享存储
有挺多介绍的。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79 (老鸟四级) | 2023-08-16 18:41

jQuery项目,存在地址栏好用还是存在session中

支持(0) 反对(0) 是程序喵哇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23-08-17 09:54

@是程序喵哇:
session 是 后端的。
jQuery 没有页面间共享存储 的 方案吗?
对了,你是说 存在 cookie 里面吧?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79 (老鸟四级) | 2023-08-17 09:57
0

地址栏传参就可以,输入框限制一下输入的长度。

顾星河 | 园豆:7242 (大侠五级) | 2023-08-17 10:16
0

就按你说的方法比较河里。
反过来,如果不用url传参,确实也可以做

  • session,需要靠后台写值
  • cookie, localstorage等本地存储

但是这些值是用户看不到,并且对所有页面都是共享的。如果不做处理,容易导致,第一次搜索A,第二次搜索B,再去刷新A,A也会变成B

复制粘贴机器人 | 园豆:702 (小虾三级) | 2023-08-17 10:50

怎么解决重复赋值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是程序喵哇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23-09-02 10:01

@是程序喵哇: 我是没解决方案,没有querystring的话,2个同一页面肯定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就按你一开始说的地址栏传参最合理

支持(0) 反对(0) 复制粘贴机器人 | 园豆:702 (小虾三级) | 2023-09-02 10:13

@是程序喵哇: 可以试试sessionStorage,这东西在tab之间是隔离的

支持(0) 反对(0) 复制粘贴机器人 | 园豆:702 (小虾三级) | 2023-09-05 17: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