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qlserver 清除日志与收缩日志是一样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9-09 08:48

以前理解日志清除就是删除日志文件,收缩日志就是压缩日志,不久又恢复回去,所以一般都是清除日志比较好,但看到有些文章介绍两者是一样功能,就纳闷了。请高手指教!

tea2007的主页 tea2007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23-08-18 09: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QL Server 中的日志清除和日志收缩是两个不同的操作,但它们通常会在讨论中被混淆,因为它们都与数据库事务日志的管理有关。

日志清除(Log Truncation): 日志清除是指将事务日志中已经提交的事务释放掉,以便回收空间并确保日志文件不会无限制增长。在 SQL Server 中,日志清除是自动进行的。一旦事务被提交,其在日志文件中的记录就可以被释放,使得事务日志不会不断增长。这是数据库引擎自动处理的过程,不需要手动干预。日志清除是为了维护事务日志的大小,以便提供空间供新事务使用。

日志收缩(Log Shrinking): 日志收缩是指缩减事务日志文件的物理大小,以释放文件系统上的磁盘空间。日志收缩可以手动执行,但通常不推荐频繁执行,因为过度的日志收缩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而且事务日志在进行清除后会自动释放空间。日志收缩可能是有必要的,当您进行了一次大的数据清除(例如删除大量的数据)后,事务日志文件可能会变得比实际需要的更大,这时可以考虑进行一次日志收缩。

尽管日志清除和日志收缩都涉及事务日志管理,但其实际操作和目的是不同的。日志清除是自动进行的,确保已提交的事务可以被释放。而日志收缩是手动操作,用于缩减事务日志文件的物理大小,以回收磁盘空间。

重要的是要注意,在正常情况下,不建议频繁执行日志收缩操作,因为这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如果数据库的日志文件持续增长,您可能需要检查是否有未提交的长事务或者是否有其他性能问题导致事务日志无法正常清除。总之,定期备份数据库并保持适当的维护是保持数据库性能和日志管理的关键。

收获园豆:3
Technologyforgood | 大侠五级 |园豆:5675 | 2023-08-18 18:28
其他回答(2)
0

说白了,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一个是删除,一个是收缩。至于你想删除还是想收缩,这不是看你自己意愿吗?但是在数据库内存满了的情况下,建议你清除

收获园豆:1
依米呀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23-08-18 11:05
0

收缩日志是清除日志的方法之一

收获园豆:1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23-08-18 11: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