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PF动态生成元素问题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大家好,本人是Windows桌面程序的菜鸟,目前刚入门WPF开发,想着做个试手的项目学习一下,遇到了以下问题,请大佬们指点一下。
大概是一个错题集的应用,如下图:

点击左侧的树状控件的某个选项,比如上面点击了某个人一年的英语
右侧就会将该人英语下的错题分类动态展示出来,这个是已经实现了的,使用的是ItemsControl控件,如下图:

数据源绑定到了一个ListLeaf的数据源属性,如上图:展示了一些如完形填空、阅读理解都是动态获取展示的。
但是我还想在将比如完形填空下的附件动态获取并展示出来,阅读理解也是同时动态获取并展示出来,现在只是个例子,比如一单元测试、二单元测试、三单元测试、四单元测试都是写死在XAML里,如上图蓝色部分。
想问各位大佬,如上蓝色部分要改成动态获取并展示(绑定某个属性)该怎么做呢?
本人之前做Web开发比较多,Web上实现这个功能比较简单,但不知道Windows桌面程序应该怎么实现?

何塞穆里尼奥的主页 何塞穆里尼奥 | 初学一级 | 园豆:126
提问于:2023-10-23 16:15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低端做法,xml 动态组建,然后使用xmal加载;

中端做法,方法1.往Items之类容器放控件;方法2.设置显示模板,绑定数据(有多种模板模式);

较高级玩法,重写容器子控件创建函数,不同容器会提供不同的函数来创建控件,通过重写函数可构建更灵活的方式,最终使用可以基于绑定或其他方式;

更高级玩法,自行绘制。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23-10-24 09:28

您好,我想知道的就是您说的中端做法2,因为比如例子中选了完形填空,需要传这个完型填空的Id给到控件,查到完形填空下的所有附件,然后绑定到模板,但是不知道怎么做。

支持(0) 反对(0) 何塞穆里尼奥 | 园豆:126 (初学一级) | 2023-10-24 11:10

@何塞穆里尼奥: WPF数据模板,绑定数据

支持(0) 反对(0) 重生之我是大彩笔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3-10-26 11: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