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JAVA的泛型 ? 一点疑惑 !!

0
[待解决问题]

不是说泛型解决了强制转型的问题吗,我这个代码不就出现转换的问题了吗 ?

春风十里不如你Ni的主页 春风十里不如你Ni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23-11-11 13:19
< >
分享
所有回答(3)
2

这不是泛型的原因啊,这段代码里支持泛型的只有ArrayList<E>和Iterator<E>。你用到的是Number这个抽象类。Number 类是所有数值类型的基类,比如 Integer, Float, Double, Byte, Short, Long 等。你想要转化成float 还要做一步转换才行。

Float a = iterator.next().floatValue();
炸天帮李白 | 园豆:386 (菜鸟二级) | 2023-11-11 15:22
0

如楼上所说,Number是所有数字类型的基类,基类可以用于接收子类,但子类无法接收父类。

景伟·郭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23-11-13 10:49
0

Float is a Number, but Number may not be a Float.

子非鱼焉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23-12-14 17: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