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model checkpoint 是指什么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4-02-10 09:06

在通义千问 Qwen 的 README 中的 docker 部署 部分有这样一段文字:

Download model checkpoints and codes to your environment (see here)

请问这里的 model checkpoints 是指什么?

ai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0994
提问于:2024-02-09 15: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理解Checkpoint 中找到了答案:

Checkpoint是用于描述在每次训练后保存模型参数(权重)的惯例或术语。这就像在游戏中保存关卡时你可以随时通过加载保存文件恢复游戏。你可以加载保存的模型权重重新开启训练甚至可以之后进行一个推理。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0994 | 2024-02-10 09: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