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在mysql中建表的问题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6-18 14:06

我现在所在的团队准备开发一个web项目,现在在数据库建表这一块上有点意见分歧,希望有经验的开发者能提供一点你们的经验给我,先谢谢了!

问题是这样的: 现在有A表字段aID,aName,B表字段bID,bName,C表字段aID,bID

现在我们团队有两种意见:

第一种,C表存放形式是这样的,C表aID字段存放A表的aID,而C表的bID字段存放B表的bID,C表的两个字段是联合主键

第二种,C表存放形式只这样的,C表aID字段存放A表的aID,而C表的bID字段存放B表的bID列表(每个bID之间用','分隔,比如:1,2,3这样子),此时C表的aID字段是主键

这样一来就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是牺牲数据库(数据条数会比较多),但是方便数据库今后的检索;而第二种则是节省了很多数据条数,但是会影响以后对数据库的检索

希望开发者们能提供一点在这方面的经验给我,不胜感激~!

Ж飞羽忘寒Ж的主页 Ж飞羽忘寒Ж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10-06-18 12: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数据很少则采用第二种。

建议采用第一种。

收获园豆:20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6-18 13:07
其他回答(2)
0

不知道你这个数据条数到底多到什么程度,如果在百万级别或以下,完全不用担心数据条数的问题,如果上千万或上亿,需要考虑第二种方案,并采用全文索引形式解决检索的问题。

收获园豆:10
eaglet | 园豆:17119 (专家六级) | 2010-06-18 12:57
0

第一种。

有必要节省数据条数么?

收获园豆:10
Fisher.W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06-18 13: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