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操作失败,错误消息的设计问题.(时刻关注,立刻节贴)

0
悬赏园豆:1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0-08-23 16:12

好多时候,做一个操作,会有好多种情况,比如已添加过,权限不足,出现异常,等等.
如果让自己来实现
可能就是if else 了
但我们看到比如说支付的时候,都有什么错误码,多少多少.可能解决的方法是.
这种错误消息的设计是怎么样的呢?
懂行的人说说.谢谢.

蝗虫的大腿的主页 蝗虫的大腿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0-08-18 13:50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那都是自定义异常类呀

自定义的异常类型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可以捕获一个通用的异常,识别它和应用程序的关系,然后把它作为特定于应用程序的异常再次抛出,以便能适当地处理它。

jowo | 园豆:2834 (老鸟四级) | 2010-08-18 14:02
可以参考下这个 http://www.cnblogs.com/anderslly/archive/2007/03/15/understandingexception2.html
支持(0) 反对(0) jowo | 园豆:2834 (老鸟四级) | 2010-08-18 14:04
0

在数据库中定义一张错误码表,一般用四位数字表示错误代码,比如 1203,然后把错误码相关的详细错误描述下。

在最核心的业务逻辑中,会根据相应的业务规则返回错误代码。

在你的web ui 上,调用核心业务逻辑后,从返回的错误码去判断业务成功还是失败,如果失败了,就通过该错误码去数据库中把详细错误信息查询出来,然后显示给界面。

 

银行不用异常,基本都是C++,C,PL/SQL写的业务逻辑。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0-08-18 14:13
"在你的web ui 上,调用核心业务逻辑后,从返回的错误码去判断业务成功还是失败,如果失败了"这样不是还得一点一点判断吗?
支持(0) 反对(0) 蝗虫的大腿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0-08-18 15:56
0

设计系统时,每块业务逻辑都会有出现错误的情况,当错误发生时,会向UI展示这些标识码,标识码可以对应一些错误信息,错误信息可以存入数据库或XML等。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8 14: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