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IChannel与ServiceContract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8-26 12:42

我在例子上看到一个接口A上加了ServiceContract属性,然后它并没有从IChannel显式的继承,但是代码里却可以用强制类型转换把A变成IChannel。是不是加了ServiceContract属性,接口就隐式的继承了IChannel呢?

灰灰狼的主页 灰灰狼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0-08-26 10: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两码事、ServiceContract 指的的是服务契约;IChannel 表示的客户端与服务器端通信的通道。

能做你说的转换是因为、你添加引用服务的时候、已经自动地继承了ClientBase<TChannel>这个类这个类实现 IChannel ,所以你才能做相应的转换。

收获园豆:5
HUHU慈悲 | 大侠五级 |园豆:9973 | 2010-08-26 11:21
我看的这个例子不是用引用服务的方式访问的,是在客户端写了与服务端Contract代码相同的接口。代码中没有任何地方有显式的继承关系,所以我觉得它像是隐式的继承。
灰灰狼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0-08-26 12:39
哦,我明白过来了,不是隐式的继承,而是实例化出来的那个类继承了IChannel。多谢。
灰灰狼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0-08-26 12: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