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中byte的作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9-09 10:55

Convert类有个方法是toByte(),请问byte类型有什么作用,主要是因为我觉得有int类型替代byte.请问在哪些地方应该定义使用byte类型。

忽然明白的主页 忽然明白 | 初学一级 | 园豆:80
提问于:2010-09-07 15: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保存图像的时候会用到 byte[]数组来保存

收获园豆:10
yixin841210 | 小虾三级 |园豆:1138 | 2010-09-07 16:46
为什么啊?
忽然明白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0-09-07 23:36
@忽然明白:图片属于二进制文件,保存二进制文件一般都用byte[]数据,比如你动态生成验证码的时候,都是把图像存入byte[]数组里的
yixin841210 | 园豆:1138 (小虾三级) | 2010-09-08 09:43
其他回答(3)
0

byte 类型 变量保存的值不能超过255 。

对应的数据库类型是 tinyint

HUHU慈悲 | 园豆:9973 (大侠五级) | 2010-09-07 16:01
一般什么情况下使用的时候多
支持(0) 反对(0) 忽然明白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0-09-07 23:38
0

   byte  类型占用空间小,1个字节,int型占用空间大,4个子节。当数据量小的时候,看不出区别。  当数据量大的时候很大的时候,比如60亿人的年龄,肯定是0~255之间的,如果用int就浪费了很多空间。

aguiagui | 园豆:305 (菜鸟二级) | 2010-09-07 16:17
0

当你调用DLL时,有char类型,这时你只能用byte了

一滴血 | 园豆:1602 (小虾三级) | 2010-09-07 16:57
为什么啊?
支持(0) 反对(0) 忽然明白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0-09-07 23: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