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net同一个解决方案下面多个web项目。目的为了较大项目分解模块,各自编译开发!

0
悬赏园豆:50 [待解决问题]

不知道这个题目大家能不能看明白。

在较大项目里面(使用多层架构),如果web层只有一个解决方案,很多人来开发,签入签出的非常麻烦,获取、编译、发布都是非常耗时间的。所以想问能不能有这种方式,在同一个解决方案下面,根据不同的模块划分多个web项目,这样各自开发、编译、发布就非常方便。

之前在论坛发过一个帖子,

http://topic.csdn.net/u/20100720/14/674998cd-2950-4e94-adaa-a8f006539e02.html

根据帖子里有个朋友回复的,我尝试着建立了一下。

步骤是这样的。先建立一个网站,然后在网站里面新建3个文件夹,然后针对这3个文件夹建立web应用程序。所有的图片、脚本、css等资源放到web网站的目录下。其它3个web应用程序调用。不过测试了下最后是失败的,如下图所示,

 

 

当web网站下面的default.asp里面连接price工程里面的webfrom1.asp页面的时候会报错。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或者思路。给分享分享。先谢过啦!

问题补充: 我现在采用了web网站的形式建立项目。新建一个web网站。然后在网站里面新建3个工程的文件夹,然后在这3个文件夹下面新建web网站。然后把这3个文件夹里面的web.config删掉。这样就1个主3个附就可以共用web.config,session也是共用的。但是发布的时候来问题了。先发布主项目,3个子项目也就随之发布了。但是如果只想发布子项目的话,就来问题了。生成的bin下面的dll名字和原来的主项目发布的时候不一样。这样程序就出问题了。不知道这样建立工程之后如何发布才能将子项目单独发布!
宝宝在流泪的主页 宝宝在流泪 | 初学一级 | 园豆:122
提问于:2010-09-08 13:51
< >
分享
所有回答(7)
-1

在建站开始规划好自己的网站,不知道lz为什么多人开发签入迁出会有影响吗?

 

有文件追加,追加完了,马上上传,然后再进行Coding,不知道有什么麻烦的。重要的是规则的建立。

nabber | 园豆:479 (菜鸟二级) | 2010-09-08 14:22
我的意思是不能只用一个web层,我是想根据模块建立很多web层,然后各自做自己的模块,这样可以独立发布,独立管理。而且不至于项目很大的时候非常慢
支持(0) 反对(0) 宝宝在流泪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0-09-08 16:23
0

以前做比较大的项目,可以分成多个解决方案,每个小组开发自己的就行。共通的部分放在vss上采用链接的方式供大家使用。

ahulovey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0-09-08 14:38
如果分层的吧,业务层、数据层你们不是共用的吗?
支持(0) 反对(0) 宝宝在流泪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0-09-08 16:23
0

Demo.Web (Web Application)
    Admin => 文件夹

Demo.Web.Admin (Web Application)

Demo.Web添加Demo.Web.Admin的项目引用。

ZhangPeng.Chen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10-09-08 16:56
这样引用session、web.config之类的可以共用吗
支持(0) 反对(0) 宝宝在流泪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0-09-08 19:53
@宝宝在流泪: 当然是共用的啊,你可以把Demo.Web.Admin下的web.config什么的都删除掉,你创建一个试试就知道了。
支持(0) 反对(0) ZhangPeng.Chen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10-09-12 20:21

如果碰到几个应用中公用的页面怎么处理呢?还有用户控件也是公用的.

会造成两Demo.Web.Admin.dll 和Demo.Web,有重复的类吗?

支持(0) 反对(0) willieQ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2-03-20 23:16
0

我遇见的项目结构是前台和后台是独立的项目,和你的需求差不多。如果要建立,Price项目的文件夹必须在Web项目下,这样可以共用一个Web.Config文件,两个也可以分别的编译。具体可以参考Discuz!NT,它就是这样的结构。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9-08 17:13
Discuz!NT也不过2个web项目啊。一个admin一个前台
支持(0) 反对(0) 宝宝在流泪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0-09-08 19:52
@宝宝在流泪:原理不一样的吗,二个,三个有什么区别。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9-08 19:54
他的2个是没有关联的,单独运行的啊
支持(0) 反对(0) 宝宝在流泪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0-09-09 10:12
@宝宝在流泪:怎么会没有关联呢,发布的时候admin可以放在web下使用的,只不是共用一个配置文件,而单独运行分开配置文件就行了。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9-09 11:25
严重怀疑楼主想偏了,分成两个Web的话,你的Session及认证要共用吗? 一般都是业务层,ADO层分离出来,Web层分离很少见。 除非是两个独立的功能,不然根本没必要
支持(0) 反对(0) nabber | 园豆:479 (菜鸟二级) | 2010-09-09 14:57
呵呵,或许有想偏。不过多个web项目确实挺方便。各自开发各自的。session共享之类的没问题
支持(0) 反对(0) 宝宝在流泪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0-09-20 10:05
1

建立多个WebApplication项目吧,然后不同的项目设置成编译成不同的dll文件,各自的项目各自放一个文件夹.发布的时候,把不同项目的dll文件都放到bin里去就可以了.

比如建立Member项目,然后再在项目里建立Member的文件夹,Member相关的aspx文件就往里放,项目设置编译成Member.dll

再建立Shopping项目,项目里同样建立一个Shopping文件夹,Shopping相关的文件就放在这个文件夹里,dll当然也是叫Shopping.dll啦.

最终发布的时候,发布到主项目Website时,只要把Member.dll跟Shopping.dll放到website的bin文件夹就可以了,对应的页面文件,把对应文件夹里的文件发布到website就可以了.

I,Robot | 园豆:9783 (大侠五级) | 2010-09-09 16:02
0

把你的web层改成WebApplication项目试试

星连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2-05-20 21:25
0

搞什么,将解决方案Down下来后将自己不复杂且没有依赖关系的项目都Unload了。不就完了嘛。需要该某个Unload的项目就点Reload加载进来。这样编译发布什么不就很快乐。

luofer | 园豆:468 (菜鸟二级) | 2013-02-27 10: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