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对一个门户网站进行性能及访问速度的优化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7-12-25 08:44
<P>最近可能要做一个门户网站,像新浪,搜狐之类的就不说了,比它小一些的,是一个城市的门户网站。</P> <P>不过,我至今尚无大型网站的架构经验。不知道该从何处着手以提升网站的性能及效率。听社区的兄弟姐妹们有人说,尽量少用绑定的方式来实现,好像有人说这个社区的代码全是用手动写出来的代码(不要误解哈,代码都是用手写出来的),很少或者没有用到绑定的方式。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一种优化的方式。</P> <P>另外还有一种就是用asp.net的缓存的特性,我觉得缓存起来的话,可能对访问效率会有很大的提升。</P> <P>其他的,至于生成静态页,我觉得对于静态页的管理实在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所以我不想考虑这一种解决方案。</P> <P>其他的,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的话给小弟讲上一讲。不胜感激。</P>
是谁啊?的主页 是谁啊? | 菜鸟二级 | 园豆:339
提问于:2007-11-26 19: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优化可以分为两部分: 服务器端优化和客户端优化。 服务器端优化就是保证你的页面在生成HTML时所耗费的时间最短。你可以从ProcessRequest 开始,到Render出去之前监控它所需的时间。如果对这个执行时间很不满意的话,你可以针对每一个步骤(或子控件)的执行进行监控,找到需要优化的位置。 客户端优化包括页面下载优化和脚本下载优化。页面体积如果太大的话,可以进行压缩等手段,来减小网络传输消费。记得对脚本和样式进行收缩保存。优化脚本的引用位置,对于大部分脚本完全可以不需在头部引用,放在页面底部来引用。等等。 缓存也是必不可少的:服务器端缓存和客户端缓存,对于大多数样式文件和脚本文件,一定是可以缓存在客户端的。在服务器缓存要注意缓存使用时机,注意缓存命中率的问题,否则会引起其它不良影响。 关于性能的问题,园里已经有很多的相关文章了。
阿不 | 小虾三级 |园豆:665 | 2007-11-28 13:12
其他回答(10)
0
我也有期待啊 主要是数据访问层的优化很感兴趣 前两天看人说用什么单件模式+连接池技术 糊里糊涂啊 不过最近在研究工厂+连接池技术
JesseZhao | 园豆:305 (菜鸟二级) | 2007-11-26 20:41
0
可以看看Jeffrey Zhao最新的一篇文章。
暗香浮动 | 园豆:361 (菜鸟二级) | 2007-11-26 21:37
0
推荐Jeffrey Zhao的系列文章《挣脱浏览器的束缚》 地址:[url]http://www.cnblogs.com/JeffreyZhao/category/82418.html[/url] 还有小弟的拙作《如何提高网页的效率》 地址:[url]http://www.cnblogs.com/JustinYoung/archive/2007/11/20/speeding-up-web-site-14rule.html[/url] 请注意看下面的评论。
阿一(杨正祎) | 园豆:650 (小虾三级) | 2007-11-26 23:18
0
其实我的这个和那本书都是客户端优化——服务器端优化才是关键啊。 所以可以看看下面的文章的第二个文件,呵呵。http://www.cnblogs.com/JeffreyZhao/archive/2007/11/26/oreilly-high-performance-web-sites.html
Jeffrey Zhao | 园豆:1629 (小虾三级) | 2007-11-27 00:04
0
不得不说静态页还是很好用的,只不过现在流行以静态xml动态xsl transform的形式取代直接的html形式 至于缓存是不用说的,必须要用的,对于大型网站,缓存期哪怕是1秒也跟没有缓存效果相距千里
魔都KK | 园豆:340 (菜鸟二级) | 2007-11-27 04:18
0
生成shtml页吧。既可保留动态页的一些特性又能大幅提升性能。 另外多用xml来暂存数据,少连接数据库
魏冉 | 园豆:165 (初学一级) | 2007-11-27 10:42
0
呵呵 我也来取经!怎么没人说数据库架构啊 都是从程序方面入手的!
Allie | 园豆:707 (小虾三级) | 2007-11-27 17:12
0
这个根据你网站的情况来定, 不同的业务取不同的策略,不能改观而论 静态页还是比较有用的,百度不喜欢你动态的:)
Nathan2008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7-11-27 22:15
0
其他的,至于生成静态页,我觉得对于静态页的管理实在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所以我不想考虑这一种解决方案。 ----------------------------------------------------------- 这个你不考虑,就没有必要说什么优化性能了
红尘中迷茫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07-12-06 12:41
0
关注
WEBBER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07-12-10 10: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