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像优酷这种分享视频网站是如何架构的?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9-14 16:55

最起码能告诉我 所用到的技术名称?

如果能详细点的话就更好了!谢谢了~

问题补充: 谢谢1楼的回答,不过这篇文章我已经看到过了,分就给2楼了~
剑冰的主页 剑冰 | 初学一级 | 园豆:90
提问于:2010-09-11 13: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觉得你应该问的更仔细一点,如果你是问网站假设,你自行Google或者参考上面那个回答就可以了。如果你想知道视频转成Flash流媒体的过程,我可以稍微说说。

基本上,这种技术叫RTMP,是Adobe发明的一种流媒体协议。基本上来说就是以flv f4v格式来封装,编码一般是mp4或者.h264。具体你可以参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al_Time_Messaging_Protocol

http://www.adobe.com/devnet/rtmp/

最早这个协议不是公开的,所以你必须买adobe的服务器软件才能运行,后来迫于压力,adobe公开了这个协议。就有了一些开源的项目。不过根据国内这些网站的功能和支持格式来看,应该都使用的adobe的软件。

而像youtube需要推自己的格式WebM 肯定用的是自己的软件了。

另外adobe公开此算法后,又不厚道推出了新的封闭下协议。具体你可以看wiki上的资料

收获园豆:20
浪客Dandy | 菜鸟二级 |园豆:479 | 2010-09-12 17:31
其他回答(1)
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9-11 14: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