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sql server数据库主文件大小与空间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05 14:47

最近在后台操作网站导入工作时。发送异常提示错误信息如下

 无法为数据库 'db_web' 中的对象 'dbo.Content'.'PK_Content_ID' 分配空间,因为 'PRIMARY' 文件组已满。请删除不需要的文件、删除文件组中的对象、将其他文件添加到文件组或为文件组中的现有文件启用自动增长,以便增加可用磁盘空间。无法为数据库 'db_web' 中的对象 'dbo.Content'.'PK_Content_lID' 分配空间,因为 'PRIMARY' 文件组已满。请删除不需要的文件、删除文件组中的对象、将其他文件添加到文件组或为文件组中的现有文件启用自动增长,以便增加可用磁盘空间。

因为是租用的服务器空间。上去简称了下。数据库空间和日志空间都还没满。有剩余。

这里想问各位有经验的朋友。这里的主文件 和整个数据库空间大小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关系。为什么数据库空间有剩余。而提示主文件大小以满呢。

yzy的主页 yzy | 菜鸟二级 | 园豆:317
提问于:2010-09-25 14: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一、SQL Server的数据文件MDF和日志文件LDF文件是否是自增长的?是按M增加还是按百分比增长?有可能增长合后超出空间限制。

二、如果还有穼是,但是SQL Server限制单个文件MDF的大小,可以用类似的SQL语句增加第二个文件NDF文件

ALTER DATABASE Test
ADD FILE
(NAME
= Test1, FILENAME='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test1.ndf', SIZE =5MB, MAXSIZE = 100MB, FILEGROWTH = 5MB),

 

奖励园豆:5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475 | 2010-09-25 14: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