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购物车记录的一个小问题大家帮忙讨论讨论。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05 14:48

开发一个商城网站。需要一个购物车。设想的实现方法是 试用数据库记录用户选择加入购物车 的商品。 步骤。第一。

用户在选择商品后点击加入购物车的时候 试用Guid 随即产生一个 Guid字符。然后记录在本地cookie中。在将选择的商品加入购物车的时候。同时将这个Guid 记录。用户选择第二个商品的时候就直接取cookie中的Guid 并记录到数据库中。 当用户下次查看自己购物车的时候就 通过记录在本地cookie中的Guid 来读取选择了的产品。 这里忽略本地不支持cookie的 情况。。现在假如1000个人每个人选择了10件商品。那么 会产生1000个不同的Guid 并且在数据库记录了10000 条数据库。。如果现在 这里的1000个人 都将本地cookie 清除了 那么这里的10000条数据库就将永远存放在数据库中。因为已经没有对应的cookie 了。。 对于这样的问题。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比如 将Guid  改成记录本地的ip  就是在加入购物车的时候获取本机ip然后记录在本地cookie中。就算清除了cookie 也可以直接通过获取ip 来再次 匹配。这里。想请问下。通过asp.net程序区获取本地ip 。在同一个局域网的两台电脑。他们或不会是同一个ip啊。

yzy的主页 yzy | 菜鸟二级 | 园豆:317
提问于:2010-09-27 02: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奖励园豆:5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9-27 09:42
其他回答(1)
0

你参考下淘宝或者拍拍就知道了。

用户未登录  购物车数据只存cookie,购物车列表数据从cookie读取。 

用户登录  将本地cookie的购物车数据写入数据库,这个时候用户再往购物车添加商品就存入数据库, 这个时候购物车列表的数据从数据库读取。

clound | 园豆:481 (菜鸟二级) | 2010-09-27 09: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