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淘宝上这个功能不知道是怎么实现的?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2-13 12:30

淘江湖里面有个可以搜索好友的,

但是我一天如果搜索了20次,

系统就会提示不能在搜索了

我想问下 这个功能怎么实现的?

不会是对每个账号每天记录下他点击搜索按钮的次数然后保存到数据库中吧?

那得保存多少数据哦。。。。。。

 

 

佛祖的主页 佛祖 | 菜鸟二级 | 园豆:324
提问于:2010-12-08 22: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多次投票的方法:

网页应该是使用了cookie来记录了投票的次数,因此清除了cookie或者更换别的内核的浏览器又可以投票了

 

可以在达到20次的时候,提交到服务器保存下

收获园豆:27
梅子 | 菜鸟二级 |园豆:257 | 2010-12-08 22:35
其他回答(6)
0

当然是这么保存的,这能超过淘宝的交易数据量吗?淘宝有自己的非关系型数据库,也有自己的数据库集群,做这种事就是小菜

收获园豆:1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10-12-08 22:23
0

应该是本地cookie保存,然后到达一定次数提交的做法。当然不排除淘宝真的服务器太bug了,给每个用户都一个后台慢慢记录放到对应数据库中保存。

收获园豆:10
BLoodMaster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10-12-09 09:04
0

应该是直接更新数据库的,也不会保存到Cookie里(不给你有机可乘),为了减少搜索频繁造成服务器压力这点空间是值得的.何况只是一个字段的事...

收获园豆:10
三桂 | 园豆:3565 (老鸟四级) | 2010-12-09 10:12
0

每次搜索都会产生日志,每个小时,通过日志更新数据库,记录搜索的次数。这样,才不会给数据库最大的压力。

收获园豆:1
YnioBa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0-12-09 10:20
0

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同时做。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12-09 14:10
0

估计每天会自动备份,然后把该信息对应的数据库清空。

收获园豆:1
din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0-12-09 16: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