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server视图中动态Where条件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2-15 16:03

现在有一个视图, 有2个查询字段startDate和endDate,startDate用户一定输入值,但endDate可能有值也可能空的,我希望

 Case1: 如果 startDate,endDate都有值则 where条件是 date(字段名) between startDate and endDate

Case 2:如果endDate is null 则是date(字段名) >startDate

   如果在代码和procedure中条件判断其实很简单,我想问一下可以在View  中加这种类型的判断吗?

C.fly的主页 C.fly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0-12-15 15: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很简单你换种想法

where条件 date(字段名) between startDate and isnull(endDate,'3000.01.01')

收获园豆:10
追索 | 小虾三级 |园豆:625 | 2010-12-15 15:58
其他回答(1)
0

date>=startdate and (endDate is null or date<=endDate)

这样子?

苍苔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0-12-15 15: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