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博客园顶上的 顶上的“短消息” 是如何设计的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8-20 13:48
<P>不用每次刷新都检索数据库吧?</P>
Hunts.C的主页 Hunts.C | 菜鸟二级 | 园豆:266
提问于:2008-07-30 20: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博客园怎么做不知道 不过每次去访问数据库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不是每次去count就问题不大,这要看数据库设计,如果想不用count就要在用户信息表(或其他表)里存放当前未读消息数,当用户读了消息时记得更新一下这个数字就可以了 上面这个办法可以做到实时,而且也是最常用的一种,还可以配合缓存,把读出来的数缓存起来,可以不用每次刷新都读取数据库,但是无法做到实时,基本上30s的延迟就可以解决了 这种东西都是看具体需求才能定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730 | 2008-07-31 07:21
其他回答(3)
0
那你觉的呢。
暗香浮动 | 园豆:361 (菜鸟二级) | 2008-07-30 20:12
0
这个页面的消息应该是只缓存了消息的数目(或者做个判断,如果最新的消息缓存不为null,则个数为最新消息缓存的count),, 如果点进去,会读取消息的列表,并缓存,至于是只缓存最新的消息还是其他的通知等一起缓存,看自己需要, 新消息发出后,会刷新对方的消息缓存,, 总归就是缓存的相关处理...
wingoo | 园豆:1513 (小虾三级) | 2008-07-30 21:11
0
还真没,想过来,不过应该不是很难实现,百度上也有消息,我回去查查....呵呵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8-07-30 21: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