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字符串的比较!!!!有点烦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4-25 14:08

在线考试系统,填空题在改的时候,把考生的答案和数据库的答案进行比较时,有点困难,因为不怎么好控制考生的输入,考生可能在大小写,多输入空格和标点符号,那样与数据库中的答案就不怎么好比较,考生可能最对了,但输入的格式不匹配最后改错了。谁有好的解决方案,求指导!!!谢谢

地瓜的爱的主页 地瓜的爱 | 初学一级 | 园豆:95
提问于:2011-03-05 17: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答案与大小写关系不是很大的话(也就是说大小写均正确)可以统一转为小写再比较

答案的比较可以用关键字来判断,如果用户答案中包含关键字就认为正确,否则错误

当然了,这也只能给个大概分数,具体给分要人工审定调整的

收获园豆:2
artwl | 专家六级 |园豆:16536 | 2011-03-06 21:42
其他回答(5)
0

全角半角转换,正则将中间空格去掉再比.呵呵

收获园豆:2
CyBaSter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1-03-05 17:34
0

填空题,也用电脑处理,这算法也太智能了吧

喃易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1-03-05 18:31
0

1、比对关键字(大小写不管敏感地比对)

2、字符串相似度算法

收获园豆:2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11-03-05 19:20
能具体点吗?
支持(0) 反对(0) 地瓜的爱 | 园豆:95 (初学一级) | 2011-03-05 20:28
0

hash

收获园豆:2
小毛驴 | 园豆:275 (菜鸟二级) | 2011-03-05 20:25
0

不能完全靠机器来工作,应该和人工相结合。把有疑问的交给人工操作

收获园豆:2
慧☆星 | 园豆:5555 (大侠五级) | 2011-03-06 10: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