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样才能提高我对编程的兴趣呢?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8-28 21:08
<P>我现在对编程不是没有兴趣,</P> <P>只是感觉兴趣还不够,</P> <P>我希望的我对编程的兴趣能够超过电影之类的东东。。。。</P> <P>最好是废寝忘食。。。呵呵。。。</P> <P>或者怎么一步一步来提高?&nbsp;</P> <P>&nbsp;</P>
问题补充: 我是刚从学校毕业的,工作才几个月。。 我知道我的基础还很不够,所以编写自己的播放器之类的,可能现在还不知道要怎么下手, 我现在只是想把基础搞上去,可是看书的时候,很多都看不懂, 所以就没有兴趣看下去了, 所以才问这个问题,希望前辈们能指点指点。 顺便说下,我用的语言是C#。。。。
Scott Hoo的主页 Scott Hoo | 初学一级 | 园豆:185
提问于:2008-08-14 22: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貌似我以前特爱玩游戏 后来学了编程就发现编程比游戏好玩多了,从C语言开始,又学了C++/C#,喜欢C的简单,C++的复杂,C#的便捷,反正觉得比游戏好玩多了。 再到后面学习点设计模式什么的,觉得更有趣了,以前都靠Copy & Paste以前的代码,现在可以封装写模板啊,库啊什么的来用着,挺好。 偶尔也做点小游戏,诸如“是男人就撑过20秒”这种类型的。 尝试过用JAVA+OPENGL做个劲乐团模拟器,对JAVA熟悉程度不够,而且后来考试没时间,半途而废。 我玩游戏嫌麻烦,必用修改器,2小时必无聊,标准的防沉迷时间。编程10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厕所都没问题。 希望楼主早日建立起对编程的兴趣。
JimLiu | 菜鸟二级 |园豆:300 | 2008-08-15 01:47
其他回答(13)
1
开始编写电影字幕处理软件; 或者编写自己的播放器,实现自己喜欢的功能.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08-14 23:37
1
你有什么重复性的工作想让电脑替你完成,可是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具,于是你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做这件事,如果这样的事经常发生考虑自己来写个程序,来减轻你的工作量,这样你会获得大的成就感,这个很重要,我就是这样开始的。 但是有一点,如果你都不经常用电脑就别想喜欢编程了,我同学要买手机,我推荐它买智能手机,他问有啥用,他只拿来好看兼打电话,对于我而言却很有用处,我可mail,remote control,blog,YY...
lexus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08-08-15 01:32
0
楼主努力,找个目标。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08-08-15 07:24
0
把程序当成游戏来,玩就好了......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8-08-15 08:24
1
兴趣只能把你带进来,不能使它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让它成为你的习惯,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 学习和奥运里的比赛一样,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还需要有好的节奏,一个好的学习节奏,功夫不会辜负大部分人的
AndyFish | 园豆:1575 (小虾三级) | 2008-08-15 09:13
1
不断看到自己的进步,不断看到自己的成果,然后兴趣就来了。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08-08-15 11:14
0
我玩游戏不无聊
delphi-new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08-08-15 13:23
1
现在对你这种刚从学校出来的来说,少想多干是我的建议,多试试,问题就会解决,切忌浮躁!等你小有成就,兴趣也就出来了!
stewen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08-08-15 16:49
0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兴趣的培养十分不易。 二十岁以后的兴趣培养更难…… 迫不得已非要培养只能通过不断的自我暗示了。 方法虽然很白痴,但还是很有效的。 每天起床对着镜子说“我喜欢编程,我编程我快乐!”,给自己个笑脸,两手指v“yea!”。 睡觉前也来一遍。 想更快进入状态的话有事没事就对自己说这句话…… 每天十遍以上的话,再配合着做一些小软件取得成就感一个月以后应该就有效果了。 做小软件可以找些例子参考,市面上这些资料很多。 贵在坚持。 自我暗示+不断取得成就会让你慢慢变的自信,兴趣也就慢慢增强了。
无缺有痕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8-08-15 16:49
0
楼主可以学习游戏编程啊,做2D游戏没兴趣还可以学做3D游戏,我跟你的情况差不多的确,现在已经开始学习3D游戏编程了,感觉很有意思。 C#做3D游戏可以学习XNA(www.XNA.COM)也可以学习Managed DirectX编程 加油……
齐.net | 园豆:1421 (小虾三级) | 2008-08-15 20:44
1
转行干别的,然后把编程当成业余爱好,就会发现编程挺好玩的。
1-2-3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08-08-19 08:53
0
我支持ls的 转行吧 编程是很枯燥的 没兴趣干这行等于自杀
番茄爱炒蛋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08-08-23 22:08
0

   兴趣与成就感是互相促进的,当努力取得了成果、解决一个问题,成就感是不言而喻的。  并且会正向反馈,激发更大的兴趣和动力。   另外,不应该只是为了编程而学习编程,最好是以实现心中的创意或是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为初衷,哪怕只是为了炫耀自己的优越感也行。这样更明确具体的目标可以避免迷茫,提供更大的精神动力。

苦行进阶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7-22 21: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