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 的MVC与三层结构的区别?

1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4-22 09:06

ddd

问题补充: 具体的对比、
丿那年丶花开的主页 丿那年丶花开 | 初学一级 | 园豆:55
提问于:2011-04-15 12: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两个有明显的区别: mvc 是一个表现模式,严格来讲 三个加起来 相当于 三层架构中表现层,也就是讲mvc 将UI层进行了分化,分成了控制器、视图、实体三个部分,控制器完成页面逻辑,通过实体来与界面层完成回话,而控制器直接与三层中的Bll进行会话

mvc 可以是三层中的一个表现层框架,属于表现层

三层是基于逻辑来分的,而mvc是基于页面来分的。

三层架构主要用于体系架构。

收获园豆:5
avic_ren | 菜鸟二级 |园豆:373 | 2011-04-15 14:20
类似JAVA的mvc和SSH的关系。
沐海 | 园豆:124 (初学一级) | 2011-04-16 11:00
嫩具体下吗??
丿那年丶花开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1-04-17 12:40
其他回答(1)
0

前者是一种编程模式,后者是架构。可以说在三层里面用mvc但不能在mvc里面用三层,三层模型是实体类,mvc的模型包括了数据访问逻辑。控制器只做视图之间跳转

奋斗中的乌龟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11-04-15 13: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